济宁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梁山县举行

2017-09-30 17: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孔令俏

济宁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梁山县举行


济宁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梁山县举行

  大众网济宁9月30日讯记者 孔令俏)9月30日上午,济宁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梁山县举行。

演练现场模拟事故发生后处置场景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以梁山县某学校食堂学生就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为模拟背景,采取前期录制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分事故发生及报告、应急响应与升级、媒体通气会、事件升级响应、响应终止与善后处置总结五部分进行了实战演练。

模拟事故发生后处置场景

  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强化食品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随着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市食药监局将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各类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发生,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