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文化惠民消费季 送您实惠文化大餐

2018-07-19 09:4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日前,“第二届济宁文化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在运河宾馆举行,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已于5月份启动,历时6个月,以“荟文化、惠生活”为主题,在全市城乡联动开展。

  在活动安排上,着力于推动济宁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设计了“儒学原乡·文化圣地”演出消费季活动、“创意济宁”文化产品设计大赛、“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旅游活动等十大板块,集中组织影视剧、戏剧戏曲、演唱会、音乐会、杂技等各类文艺展演活动,开展儒家文化研学体验、经典诵读、国学讲座、沙龙、论坛等,同时普及青少年艺术教育,开展送戏曲、送电影、送科技、送书画培训进校园活动。

  在运行模式上,消费季推出“五个一(一券、一平台、一区、一店、一示范)、多方融合”模式,其中,“一券”即发放文化消费(电子)券、“一平台”即优化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一区”即打造文化消费集聚区、“一店”即开设文化产品展销(无人)店、“一示范”即开展文化消费示范县(市、区)和放心文化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多方融合”即文化事业和产业融合、跨区域文化消费融合等。

  与首届相比,本届消费季通过平台整合,系统功能进一步完善,不仅创新了文化消费运营新模式,使体系进一步健全,也实现消费新融合,通过省厅搭建的山东公益文化活动平台,可以发布全市各类公共文化和社会公益文化活动信息,参加公益文化活动获得积分可兑换文化产品,实现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相融合。

  截止目前,消费季共面向全市征集各类主题活动182个,文化互动类服务项目86个,签约企业45家。5月10日,发放第一批市级消费券50万元,发券21100张,消费20346张,消费金额484960元,直接带动消费2790358.2元。济宁宣阜巷、邹城铁山文化市场通过省厅文化消费集聚区申报。近期,计划发放第二批文化惠民消费券100万元。

  附:消费券领取和使用规则

  消费者通过手机关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进行实名注册,信息包括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一个用户只能注册一个账号。注册成功后,进入官微领券中心,可以选择领取省级或市县级消费券,进入后显示出不同面值的消费券,点击有剩余张数的消费券上的“立即领取”,即刻显示“领取成功”,“确定”后,点击进入底端“我的券包”,即显示已成功领取的各种面值消费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