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堂”揭牌成立

2018-06-28 14:50: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市首家传统文化“传习堂”日前揭牌成立,为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文化传承之路。

  

  6月27日,济宁市首家以弘扬与传承传统文化的“传习堂”在曲阜揭牌成立,“传习堂”设立“国学学子讲师团”,在曲阜国学院内挑选优秀师生,面向社会大众,义务开讲国学经典、历史文学、传统国艺等特色传统文化课程。

  

  曲阜国学院学生柯景瀚告诉记者:“我们能够感受到一种国学氛围很浓厚,就感觉到国学是那么的面向大众,更普及化。”

  游客陈泰玮说:“有一个对外的面向社会群众的这样一个机构是非常好的,这种比较学术方面意义上的一个机构,社会上能够做到很严谨,文化传递出来的机构非常的少,等于说这是一个一般社会民众可以近距离接触国学文化的一个方式。”

  

  “传习堂”还拥有“书画展览”、“文化雅集”与“读书会”等特色空间功能,给传统文化爱好者营造多元文化交流互动的创作空间,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而习之。

  

  曲阜国学院副院长孙燕介绍说:“成立传习堂的目的是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个古圣先贤的智慧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民众中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