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荣获全国“十佳银行智能网点创新奖”

2018-06-07 09:49:00 来源: 济宁报业金融 作者:

  

  近日,在中国《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创新奖”评选中,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凭借其在智能网点打造中的创新成果,荣获“十佳银行智能网点创新奖”。

  《银行家》杂志社成立于2001年,聚焦金融行业发展,其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在业内广受认可。2007年起《银行家》杂志发起的“中国金融创新奖”评选,是金融创新领域最权威的评选之一,旨在探讨和推进中国银行业转型与创新,评选活动截至今年已开展11届,为中国金融行业的技术、服务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获得整个行业的高度认可。奖项评选经过3个月的权威专家初选、二评、终评及大众网络公开投票等环节,含金量十足。

  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在此次评选中脱颖而出,与济宁银行近年来从多个维度加大对金融科技投入,以新的理念和经营模式推进同业金融新生态体系构建,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大背景密切相关。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依托科技支撑,加大技术创新和金融服务模式创新力度,致力于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创新服务环境 智慧银行更便民

  随着科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移动智能设备全面普及,客户对银行智能化服务需求越来越高,济宁银行积极应对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挑战,加快网点转型步伐,在山东省城商行中第一家上线了智慧银行系统,打造首家“智慧银行”,颠覆了以往传统银行体验,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走进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互动体感大屏、电子茶几,电子海报、智能引导台、手机银行展示墙等等,无一不显示出这座智慧银行的特点和优势。除传统的现金业务和非现金业务区,该行还设立了错时营业的自助服务区,ATM机、智能柜员机、网银体验机等智能设备相继上线,搭配智慧银行系统,客户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手续更加简便、效率更加快捷、资金更加安全、体检更加舒适。

  具体到实际业务中,客户在来到网点前就可以通过银行电子渠道进行业务预约,然后到网点叫号机输入预约码,就可以取出叫单号,济宁银行智慧银行的新一代柜面系统通过对业务场景化、流程化的整合和梳理,通过新的科技手段的引入,大大提升了柜面业务的办理效率和客户体验。另一方面,一名网点人员可以同时为多名用户提供服务,网点排队等候量下降20%。未来,网点客户排队量预计将进一步降低。同时,柜员从柜台后面走到前台为用户提供服务指导,可零距离接触用户,更加容易洞察用户金融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主动、更体贴、更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还设有手机银行展示墙,贵金属展示柜等功能宣传设备。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展示墙,模拟操作手机银行的功能;通过贵金属展示柜3D全息投影及屏幕信息,使客户近距离了解贵金属产品信息。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该网点还设有公共教育区,向客户宣传反假货币知识、防诈骗等公益信息。网点内还设有金融便民服务柜,为客户提供贴心、温馨的金融服务。

  提升服务质量 延时营业更贴心

  如果您白天没有时间,下班后去哪里办理存取款、缴费等金融业务?如果您的家人夜里急需现金,您从哪里方便支取……银行是否需要、是否能够延时服务,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延时营业的推出,无疑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为满足客户日益增进的资产管理需求,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开展了“延时营业,为您留灯”活动,将每天的营业时间调整为晚间7点。该行利用智能柜员机等设备,在延时营业期间,为客户办理开卡、理财等业务,展示出共青团智慧网点的独特魅力,并根据客户群体的结构和偏好,从场景金融出发,密切结合网点客户习惯和客户需求,配置网点智能设备,延展服务功能和领域。同时,共青团支行还为客户准备了精美的茶点,构建了网点的生活生态圈,使网点不再是单纯的银行业务办理场所,赋予网点更多的生活气息,充分发挥网点的综合服务功能。

  很多前来办业务的上班族,由于平时工作紧张,没有时间仔细地咨询银行业务,包括儒商卡免费、存款利率上浮等惠民政策。现在,晚上可以悠闲地坐在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的营业大厅里,详细地了解各项业务,静下心来把自己的存款整理一下,开张卡、办个网银,给在外地上学的孩子汇个生活费,既办了该办的事,又享受到济宁银行的特色服务。

  济宁银行共青团支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该行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在追求自身卓越发展同时,力争打造成为大众信赖的“百姓银行”、群众欢迎的“便民银行”、回报社会的“责任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