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院成功承办2023年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宣讲竞赛活动

2023-07-01 15: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王碧辉 孙雪莲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王碧辉 孙雪莲 济宁报道

  6月29日,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主办、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承办的济宁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宣讲竞赛活动成功举办。济宁市中医院参赛选手颜廷龙夺冠,刘璐、张宝娟分别荣获二等奖,肖明辉荣获三等奖。

济宁市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宣讲竞赛活动现场

  本次竞赛活动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副科长侯宇辉主持,济宁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副院长、副教授于斌,济宁市卫生健康委政策法规科科长杨翠萍,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信息部主任董婉婷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计40名参赛者,分别来自济宁市中医医疗机构和省属驻济医疗卫生机构、委属各单位。

活动现场

  本次竞赛活动采取现场科普讲解形式,主要围绕中医药基本常识、基本理论、特色方法、养生保健、常见病中医药干预及中医药医学史、历史典故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宣讲竞赛活动采取百分制打分规则,每位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审专家根据宣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印象、现场效果四个维度进行评分,最终得分取平均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参赛选手颜廷龙夺冠,济宁市中医院参赛选手刘璐、张宝娟分别荣获二等奖,肖明辉荣获三等奖。

  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宣讲竞赛活动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济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胡继民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本次比赛比出了干劲,赛出了水平,让各位参赛者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希望我们的新生代青年医师发挥自身最大的作用,引导、引领济宁市中医药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

一等奖颁奖现场

二等奖颁奖现场

三等奖颁奖现场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表示,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提升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的业务知识水平和科普宣讲能力,科学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知识,切实提高济宁市中医药文化科普能力和水平。王乐荣说,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多年以来持续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开展义诊、大讲堂,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加大力气为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积极探索形成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