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院举办“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急诊与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暨危重症中西医结合治疗新进展培训班”

2023-08-19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季亚惠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季亚惠 济宁报道

  8月12日,济宁市中医院举办“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急诊与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暨危重症中西医结合治疗新进展培训班”。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中医产业科科长侯明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济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胡继民致辞;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主持会议。

济宁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胡继民致辞

  胡继民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向与会专家及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胡继民表示,济宁市中医院作为市中医药学会急诊与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将在各位专家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以学科建设为中心,以平台建设为重点,实现济宁市中医院急诊与重症医学专业科研水平和技术实力双提升,为济宁市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中医产业科科长侯明军讲话

  侯明军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急诊与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是济宁市中医急危重症工作者交流的平台,自成立以来对济宁市中医诊疗水平同质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天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进一步密切了济宁市与国内顶尖中医专家的合作关系,将会有效促进济宁市中医药人才培育,带动济宁市中西医结合急危重症相关学科发展。侯明军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认真聆听专家的授课,研习专家经验,在中医药诊疗急危重症上做出更大成绩,推动全市中医急危重症诊疗工作迈上新台阶。

山东省中医院急诊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主任孔立讲话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主任、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菅向东讲话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肾移植科副主任、器官获取技术组组长刘双德在讲话

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张强在讲话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强在讲话

济宁市中医院大内科主任刘三运讲话

济宁市中医院医务部主任刘长伟讲话

济宁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崔磊讲话

济宁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曲争艳讲话

  开幕式后开展了专家讲座。山东省中医院急诊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山东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主任孔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主任、中毒与职业病科主任菅向东,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肾移植科副主任、器官获取技术组组长刘双德,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张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孙强,济宁市中医院大内科主任刘三运,济宁市中医院医务部主任刘长伟,济宁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崔磊,济宁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曲争艳分别作了题为《急危重症中医诊疗思维》《中毒急危重症诊治临床新动向》《人间大爱生命传递-器官捐献公益宣传》《从脓毒症免疫状态论中医辨证思路》《目标体温管理的流程规范》《房颤合并冠心病的治疗与管理》《重症救治基本技术》《机械通气在急危重症中的应用》《五运六气在急诊的应用》的精彩讲座。

  济宁市中医药学会急诊与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中医内科、急诊与重症医学专业等共计10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李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