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院通过刺血通调疗法治疗带状疱疹

2023-09-05 14: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孙雪莲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孙雪莲 济宁报道

  9月2日,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三科主任卢加庆为带状疱疹患者进行刺血通调疗法诊治。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三科主任卢加庆在为患者治疗

  王女士右肩膀和前胸上面突然出现很多红斑、丘疹,又痒又痛,还有灼热感,非常难受。她在家附近的卫生室输液治疗4天后,效果不佳,听邻居说起放血拔罐好得快,于是在家人陪同下来到该院。经过详细检查后,卢加庆确诊王女士是带状疱疹。卢加庆为其进行刺血通调疗法,仅治疗一次之后,王女士就很明显地感觉到了轻松。“要是刚发病时就来多好,不至于多受那么多天罪,带状疱疹真的太疼了,你们得多宣传,让老百姓知道有病找谁治得好治得快。”王女士开心地一个劲儿说。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三科主任卢加庆在为患者治疗

  据卢加庆介绍,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疱疹性皮肤病,本病多为急性发病,临床表现为密集成群的水疱沿一侧周围神经呈带状分布,好发部位为肋间神经分布区域,常伴剧烈的神经痛及局部淋巴结肿痛,易发生后遗神经痛。一般老百姓都会到西医院输液治疗,其实治疗该疾病,中医有其独特的优势,能够快速有效地减轻疼痛。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三科主任卢加庆在为患者治疗

  卢加庆说,采用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王乐荣特色技术——刺血通调疗法治疗该疾病,能有效防止疱疹继续扩散并减少后遗神经痛的发生(带状疱疹最严重的后遗症之一)。刺血通调疗法是指应用刺血、火针、针刺联合治疗该疾病的一种方法,该技术被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遴选为山东省中医特色技术推广项目。刺血疗法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缓解局部组织水肿症状,并且可以促进受损的局部神经组织再生,修复受损的神经组织。利用拔罐的负压作用,能够促使肌肉、血管以及皮下腺体等发生神经内分泌反应。火针可以使得邪有出路,刚刚出现红疹时治宜清肝利湿,解毒止痛。等水疱干水后,恐其余毒未尽,气滞血瘀,治疗宜扶正祛邪,化瘀止痛,透邪外出。

  个人简介:

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王乐荣的照片

  王乐荣:济宁市中医院副院长、山东省名中医、主任医师、

  王乐荣是济宁市中医院国家中医药重点专科针灸科学科带头人、师承世界针灸大师石学敏院士;济宁市名中医、济宁市杏林名医、济宁市“神针圣手”、济宁市突出贡献专家;济宁市中医药学会针灸、预防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省针灸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针灸学会分会副主任委员。

  擅长疾病:

  王乐荣从事针灸推拿临床工作近30年,醒脑开窍针法治疗偏瘫、头痛、头晕、失眠、老年性痴呆、耳鸣、面瘫;针法治疗颈腰椎病、骨性关节炎、带状疱疹及神经痛;温督调神针法治疗痛症、郁证、胃肠功能紊乱、卵巢早衰等。

  康复分院坐诊时间:周二下午、周五上午

  预约咨询电话:7816062

  康复分院位置:济宁市任城区火炬南路与济邹路口南五百米路东(济宁市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

  公交车路线:乘坐公交83、361、2011路公交车至市康复中心下车即可;高德地图可搜索济宁市康复医院。

  总院坐诊时间:每周一下午、周三上午、周六上午

  预约咨询电话:6551990(导医台)

  总院位置:济宁市环城北路3号

  公交路线:乘坐公交28、37、3、6、21、69路到中医院站下车即可。

  专家简介

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三科主任卢加庆的照片

  个人简介:

  卢加庆:副主任医师、济宁市中医院针灸三科主任,兼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针灸分会理事、山东针灸学会耳穴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宁市中医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秘书,山东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兼职讲师职务。

  擅长疾病:

  应用贺氏针灸三通法治疗头痛、三叉神经痛、面瘫、颈椎病、神经损伤、下肢静脉曲张;应用浮针治疗各种关节疼痛;对针药结合治疗带状疱疹有独特见解。

  坐诊时间:

  老院区周二下午、周四上午、周日下午

  康复分院:周一下午、周二上午、周四、周五下午、周日上午

  预约咨询电话:15106736612、7816150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