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西苑医院济宁医院举办

2023-09-28 09:5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王碧辉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王碧辉 济宁报道

  9月20日至23日,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心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心血管疾病及心理障碍的中西医研究进展”培训班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济宁市中医院)举办。

会议现场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祥生发表重要讲话,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党委书记胡继民致辞,济宁市卫生健康委中西医结合指导科科长许建主持会议。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党委书记胡继民在致辞

  胡继民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济宁医院的基本情况,并对与会专家及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胡继民表示,医院获批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再次派出阵容强大的专家队伍长驻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医院心血管科作为医院重点建设的六大专科之一,将依托西苑医院优质医疗资源,围绕冠心病、高血压等多发病、疑难复杂疾病持续发力,中西医并重诊疗心血管疾病,积极发挥中医特色适宜技术等独特优势,促进和带动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打造淮海经济区心血管诊疗新高地,造福当地心血管疾病患者。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祥生在致辞

  王祥生在讲话中指出,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是济宁市中医心血管领域工作者交流、学习的平台。自委员会成立以来,为济宁市中医诊疗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特别是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成为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为济宁市中医药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为济宁市中医药人才的培育提供了巨大的帮助,王祥生感谢各位专家教授的倾囊相授、传业解惑,也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认真聆听专家的精彩授课,研习专家经验,并应用于临床,为中医药诊疗心血管疾病做出更多的贡献,进而推动全市中医心血管疾病诊疗的快速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教授余振球在授课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祥生在授课

全国名老中医专家教授常振森在授课

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教授王建明在授课

  开幕式后举办学术会议,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教授余振球、王祥生、全国名老中医专家教授常振森、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教授刘三运、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教授王建明、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教授朱志扬等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题为《高血压病诊疗内容与流程》《传承儒医 践行仁术》《浅谈金匮肾气丸治疗高血压病》《高血压合并焦虑、抑郁的中西医临床治疗》《中医药调控冠心病浅析》《冠脉痉挛的中西医治疗进展》等一系列精彩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