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举办

2023-09-30 09: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济宁报道

  9月27日,山东省级继教项目“中西医结合治疗内分泌疾病培训班”暨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举办。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市中医药学会、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承办。济宁市中医药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内分泌专业的相关人员共150余人参加会议。山东省名中医、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副院长王乐荣在会议上致辞,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教授、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倪青,医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熊伟等知名教授出席会议并作精彩讲座。

山东省名中医、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副院长王乐荣在致辞

  王乐荣在致辞中向与会专家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及衷心感谢,介绍了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和内分泌科的基本情况。王乐荣说,医院内分泌科是山东省中医药临床重点专科,齐鲁中医药优势集群专科成员单位,中医经典病房。科室坚持中医理论及中医技术创新,开展多种优势显著的中医特色疗法,全面开展各项甲状腺病的中西医诊治技术,充分发挥中医中药在康复、保健中的优势和手段多样灵活的特点,取得了显著的临床效果和社会影响。

山东省名中医、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副院长王乐荣在致辞

  王乐荣表示,医院获批第五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再次派出了阵容强大的专家组进驻西苑医院济宁医院,推进两院同质化管理。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规划床位1300张的新院区,将于2023年底投入运营。医院将牢牢把握住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努力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整体医疗水平,持续扩大医疗中心辐射范围,切实造福区域百姓。当前,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其症候复杂、久延难愈。中医内分泌学以中医理论为指导,强调整体观、辨证观、系统观,重视调和阴阳、气血、脏腑功能,重视明辨体质、分期辨证,重视防治结合、寓防于治,有独特的特色和优势。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教授、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倪青在作讲座

医学博士、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青年委员熊伟在作讲座

硕士、副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祝俊香在作讲座

山东省名中医、主任医师、邹城市中医院内一科主任王增梅在作致辞

副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功能科主任邵东海在作讲座

硕士研究生、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张爱民在作讲座

  随后,倪青,熊伟,硕士、副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祝俊香,山东省名中医、主任医师、邹城市中医院内一科主任王增梅,副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功能科主任邵东海,硕士研究生、主任医师、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张爱民分别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甲状腺结节病证结合诊疗思路与方法》《魏子孝教授治疗甲状腺疾病经验》《肥胖病的诊治》《血脂异常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超声甲状腺TI—RADS分类解读》和《甲状腺结节的临床评估和处理流程》的精彩讲座。

  作为会议承办单位和内分泌专委会主办单位,西苑医院济宁医院将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与兄弟医院同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协作,不断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促进全市中医内分泌学术水平和医疗水平的提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内分泌医疗服务,为健康济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