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济宁市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综合改革示范区主题活动

2023-10-17 15:3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许建 张艳艳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许建 张艳艳 济宁报道

  10月13日,2023年济宁市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走进综合改革示范区主题活动暨邹城市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孟子大剧院广场举行。

  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祥生;山东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原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薛一涛;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王中琳,各县市区卫生健康主管部门中医药工作分管领导、有关科室负责人,中医药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中医药文化节主题为“发展中医 共享中医”,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为济宁市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代表单位授牌,为济宁市中西医协同旗舰科室代表单位揭牌,为济宁市“金银花”人才培育对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中医药特色托育机构代表赠书,为全市优秀中医药工作者进行颁奖,为邹城市中医药宣讲专家团进行授旗。启动仪式上举行了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场人员共同见证了中医药文化的薪火相传。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上演了《青春少年》《当归是柔情》《中医太极拳》等中医药文化节目,设置中医问诊区、中医膏方养生区、中草药展示区、中医特色治疗展览区、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中医药文化猜谜游戏区等各项功能区。现场共有40余位省、市级名中医现场义诊,普及养生保健知识,开展体验服务。一项项参与感极强的活动,让广大群众零距离体验中医药文化魅力,感受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中医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蓬勃活力。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