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中医院骨伤科运用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治疗患者粉碎性骨折

2023-10-28 21: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孙雪莲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孙雪莲 济宁报道

  10月21日,一位90岁的高龄的患者来到济宁市中医院骨伤科。经检查发现,老人右股骨粗隆部粉碎性骨折。医院骨伤科运用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术成功治疗患者粉碎性骨折。

手术现场

  据了解,由于患者基础疾病多,体质差,手术难度非常大。济宁市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郑宏鼎在骨伤科医护团队协助下,成功为患者完成右侧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手术。

  郑宏鼎术前向患者家属详细介绍了右侧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手术的优势,得到了家属的同意。之后积极完善各项术前检查,邀请济宁市中医院心血管科等专科会诊,积极备术,并在骨伤科医护团队的协助下,为患者在硬膜外麻醉下行右侧股骨近端粉碎性骨折闭合复位髓内钉内固定手术。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家属十分满意。

  术后给予积极纠正血容量,预防感染,对症支持治疗。早期给予中药桃红四物汤加减,行气化瘀,消瘀止痛,清热凉血。明显减少了患者的手术并发症状,促进了患者恢复。

  据郑宏鼎介绍,老龄股骨粗隆间骨折是一种严重创伤,死亡率高。郑宏鼎表示,“手术之所以如此成功,首先取决于患者家属和医生的积极配合,早期完成手术。术中做到微创、精准、快速。这样减少了麻醉及手术的时间,尽量减少对病人内环境的不利影响,减少损伤。术后积极纠正血容量,早期快速恢复病人的血流动力学的稳定,积极纠正水电解质的紊乱,预防感染及血栓形成等。这些都是手术成功、疗效满意的有力保证!对于老年高龄的股骨近端骨折我们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已有过近百例这样的手术”。

  郑宏鼎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注意防止跌倒,平时进行适量的运动、进食高钙食物有助于骨骼质量的改善,预防骨质疏松。出现了髋部骨折,身体条件尚可的,应积极选择手术配合中药治疗。可以明显缩短卧床时间,降低并发症。

  专家简介

郑宏鼎

  【专家姓名】郑宏鼎

  【所属科室】骨伤科

  【专家职称】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擅长四肢骨折创伤、骨关节病的手术治疗。对中西医结合治疗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颈腰椎管狭窄症、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老年性退行性骨关节病的治疗效果显著。

  个人简介:

  副主任医师,本科,毕业于陕西中医药大学骨伤专业,从事骨伤科专业10余年,2009年曾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修骨伤专业。2016年曾在山东大学省立医院进修骨伤专业。发表论文、论著4篇。

  坐诊时间:每周一下午、周三上午、周六上午

  预约咨询电话:6551990(导医台)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普通话水平测试11月6日起报名

    济宁市将在济宁教育学院(金乡县中心东路37号)开展常态化普通话水平测试,11月6日起报名。凡在山东省工作、生活的人员(港澳台人员和外籍人员需在我省学习、工作、生活3个月以上)均可按规定的测试时间,报名参加测试。[详细]

    10-28 09-10大众网
  • 画济宁丨梁山港铁水联运通江达海

    济宁市梁山县梁山港是江北最大的内河港口。驻足在京杭大运河梁山港畔,可见宽阔恢弘的运河河道中,一艘艘现代化船舶沿河而下,满载货物的船络绎不绝,巨大的龙门吊高效运转,铁水联运、通江达海,智慧化港口不断释放出新的活力。[详细]

    10-28 07-10大众网
  • 济宁市首次通过京杭大运河调运进境粮食

    10月26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前三季度济宁市外贸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近日,济宁市首次通过京杭大运河调运进境粮食,这也是济宁市首次通过内河运输模式调运进境粮食,为企业节省运输成本约120万元。[详细]

    10-27 08-10大众网
  •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2023 年 10 月 26 日济宁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详细]

    10-27 08-10济宁人大
  • 济宁市第二届中医世家评审结果公示

    10月23日,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公告,拟确定任城区崔氏中医世家等10家为济宁市第二届中医世家。[详细]

    10-26 08-10大众网
  • 10月26日起,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执行冬季运营计划

    10月25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发布公告,10月26日起开始执行冬季运营计划。[详细]

    10-26 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