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巾帼”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女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

2021-03-08 12:04: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彤彤 乔曼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彤彤 通讯员 乔曼 济宁报道

  建功新时代,最美“巾帼”红。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医、护、技、管理等岗位上,有3400余名女职工各自承担着重要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着女性“半边天”的作用,立足于平凡岗位的日常工作中,她们始终坚忍不拔,用仁心仁术、吃苦耐劳,捍卫着一片片生命的净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和责任使命,展现了当代女性的精神风采。

  坚守岗位做贡献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时期,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本部广大女职工,纷纷请缨参战,有的瞒着家人,有的放弃休假,有的把孩子送到亲戚家中……在隔离病房,她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佩戴着沉重的防护装备、模糊的护目镜,每日8、9个小时高强度工作,不吃不喝,一个班次下来,许多人脸上被口罩压出了深深的印痕,耳朵鼻梁磨破起泡,手指泡的泛白疼痛,然而,没有一个队员喊苦叫累,没有一个队员退下战场。

  在门诊筛查、感染管理、疫情流调、核酸检测、公共卫生、病房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中,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扬不怕困难和吃苦的精神,恪尽职守,作出积极贡献。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被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感染管理办公室刘宏主任、门诊部李莲芝主任、感染性疾病科山凤莲主任带领各自团队逆向而行,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分别被授予“建功济宁”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7名女医生全力支持抗疫加入一线队伍,刘雷主任被评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发热门诊王莉辉护士长带领队员全力做好发热患者筛查工作,被评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护士祝园园被评为济宁市“最美巾帼志愿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工作成绩突出,被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李自喜、马秀平被评为“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团结抗疫树典范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共18名队员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救援工作,其中有5名女队员,她们是高鸿翼、孔立、陈莉、董香君、张岭。在50多天的时间里夜以继日参与救治患者,第一批医疗队共救治患者263名,其中重症、危重症52名,年龄最大92岁,最小9个月,第二批医疗队救治患者75人,胜利完成救援任务。

  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面对疫情,她们成为勇敢逆行的白衣战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高鸿翼被授予“山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孔立、张岭被授予“山东好人”荣誉称号,董香君被授予济宁市“巾帼岗位明星”称号,全体队员被授予“齐鲁时代楷模”称号。

  本职工作绽芳华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在院区入口、门诊入口、病房入口等“三口”加强疫情筛查,新建核酸检门诊和儿童发热门诊,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大病房陪护探视管理,在这些具体工作中,到处都能看到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女职工们心系病患、以院为家、无私奉献、积极工作的身影。

  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部(预检分诊岗)55名女职工在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不断增强防控意识、严格预检分诊,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27日到12月31日,门诊部(预检分诊岗)日均体温筛查45000余人次,累计发热患者筛查3095人次,以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该团队被评为“济宁市巾帼文明岗”。在医疗、护理、科研、教学、后勤保障、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广大女职工把高品质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服务带给患者,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并取得丰硕成果,多名青年才俊入选泰山学者和“齐鲁杰青”,做好传、帮、带,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推进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前进的每一步,我们都能看到该院女职工的辛勤付出,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朽的业绩,激扬着巾帼之志,彰显着巾帼之美。岁月不居,时光如流,荣誉、成绩永远成为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全院女职工将继续发扬“笃实 协作 奉献 卓越”的医院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捍卫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书写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和责任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