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外科手术直播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8-30 17:0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张勇 樊开阳 董雅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张勇 樊开阳 董雅宁 济宁报道

  8月29日上午,由博鳌外科直播时刻项目支持的济医附院外科手术直播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太白湖院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济医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济医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孟纯阳到会并致辞,济医附院副院长赵晓伟主持启动仪式,医务处、护理部、各外科科室负责人及专家代表近100人参加启动仪式。

济医附院外科手术直播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甘立军在讲话中指出,济医附院开展外科手术集中直播活动,为手术的展示和传播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媒介和平台,必将对外科手术的规范、技术的提升,与兄弟医院外科之间的技术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医院高度重视外科技术攻关和创新,开展了多项复杂疑难危重患者的手术治疗,特色医疗项目明显,四级手术和微创手术开展比例逐年增加,主要质量指标持续保持国内同级医院优秀水平。医院先后获评中国初级创伤救治培训基地、国家急性心肌梗塞救治项目山东培训基地、国家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等国家级外科技术认证。希望各科室以开展此次直播活动为契机,提升外科手术质量,加强围手术期的管理,做好术前、术中、术后等各项工作,将医院外科综合服务能力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阶段。

济医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甘立军致辞

  孟纯阳代表手术直播专家发言,他指出,博鳌外科直播时刻是以“互联网+外科手术”模式,通过先进医院的全外科手术直播,推动先进技术、规范技术下沉,为临床技术应用营造新的态势,为外科人才培养提供新的思路,为科学研究发展开创新的环境,是一个学术和医疗创新的交流平台,汇集了各个领域顶尖专家学者,覆盖了国内多家知名医院。外科科室将在一周的时间里,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拿出专业具有代表性的高水平手术,充分展现济医附院的专业技术水平,展示各位专家的风采,向观看直播的各位专家、同道上交一份优秀的答卷。

济医附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孟纯阳代表手术直播专家发言

  赵晓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博鳌直播时刻为外科专家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提供了展示医院特色和手术技能的机会,济医附院此次将进行为期5天(8月29日-9月2日)的外科手术直播活动 ,二十多个外科团队参加,百余台手术演示。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增强医院在全国医院外科领域的影响力,加强医院对外学术的交流,进一步促进科室学科建设、科室人才培养,聚焦外科术式前沿,共话学科热点,提升临床科室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济医附院副院长赵晓伟主持启动仪式

  济医附院开展此次手术直播周活动,实施手术技术网上分享,将进一步规范外科科室手术操作,加强外科手术及微创领域最新成果的交流与探讨,推广和普及新理念、新技术,提高疾病诊治水平,推动学科建设及创新工作的发展,为保障广大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济医附院外科手术直播周启动仪式举行现场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