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旅游局多措并举,全力营销“水浒故里 忠义梁山”

2018-11-23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今年以来,为提高梁山旅游的知名度,打响“水浒故里 忠义梁山”旅游品牌,梁山旅游局深化全域旅游理念,坚持全方位、立体式、多渠道营销策略,取得良好成效。

  借媒营销,整合旅游资源。继续在日东高速、济菏跨线桥等地设置大型旅游宣传广告牌,在济南机场投放灯箱旅游宣传广告。加强与《中国旅游报》、《大众日报》、《济宁日报》等报纸合作,多元化报道梁山全域旅游发展成果。邀请省电视台对梁山旅游进行专访报道,借助梁山旅游局、家在水泊梁山、今日头条等公众号对梁山旅游政务、景区景点、节庆活动等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借物营销,营造旅游氛围。创新营销思维,联合中国移动,利用手机过境短信推送平台,多渠道打通客源场,截止目前,共推送“水浒故里忠义梁山”等短信700余万条。开展乡村旅游资源普查,编制《梁山乡村旅游发展指南》,构建乡村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的科学体系。设计制作《山东省梁山文化旅游项目招商书》、《梁山旅游指南》、《梁山旅游手绘地图》、各种手提袋、旅游纪念品等各万余份,全方位宣传梁山旅游。

  借节营销,展现旅游魅力。努力打造乡村旅游节庆品牌,争创“山东好时节”精品节庆品牌,组织策划梁山好汉过大年、贾堌堆梦幻灯光秀等贺年会活动,组织郝山头踏青赏花节、马营镇梨花节、贾堌堆农家寨油菜花旅游节、梁王景区赏花节等春季赏花会活动,多渠道宣传第二届梁山(沙窝刘)黄河摸鱼节、第十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活动,展现梁山旅游的独特魅力,较好的扩大了场影响力。

  借活动营销,共求旅游实效。培育发展研学游产品,积极指导并成功申创梁山抗日纪念馆等9处为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以“水浒故里”品牌为依托,深入挖掘水浒文化,彰显旅游商品的文化价值,积极开展梁山十大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引领旅游商品全面发展。结合扫黑除恶和创建国家卫生城活动,制作宣传栏、广告牌等,在全社会树立安全旅游、文明旅游的理念,提升梁山旅游形象。

  借力营销,形成旅游合力。到珠三角、长三角、北京、西北省等进行旅游宣传推介;在北京成功举办2018中国梁山(北京)全域旅游招商推介会,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

  与北京飞扬广告有限公司签署《水浒故里品牌线路产品营销合作协议》,加强水浒故里品牌营销战略合作;携手水浒兄弟区,努力实现区域旅游合作、资源共享、线路共推,达到互利双赢的目的,努力将“水浒故里”这一品牌做大做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