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白石镇夏村 开启“扶贫+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2018-05-21 15: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讯 5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汶上县白石镇。“等把这批根雕发走,我就又能赚2000元了。”汶上县白石镇夏村村民孙克歧正在家中准备把他刚雕刻好的根雕打包发货。孙克歧告诉记者,他是村里的贫困户,去年一年在旅游合作社务工赚到了2000多元的工资,加上扶贫个人所得的1300多元的分红,孙克歧的收入比此前翻了好几番。在夏村,像孙克歧这样在合作社里务工的贫困村民共有十几口人,随着全村开启了“扶贫+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村里贫困人口均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采摘园的果蔬种植已初见规模

通过土地承包经营权合理流转,发展特色农业200亩

全村开启了“扶贫+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建起现代农业示范园

特色种植既盘活了山地资源,也培植了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