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城区公交车、出租车 规范服务专项整治活动正式启动

2018-05-18 09:37: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大众网济宁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得印)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号召和动员济宁市城区公交车、出租车运营企业及驾驶员,不断规范运营行为、提升服务质量,5月17日上午,济宁城区公交车、出租车规范服务专项整治活动在济宁汽车北站广场正式启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科、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支队长王泽劲、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玉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道坤、市交通运输管理处主任张新义、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长李连元以及市直交通运输系统有关单位,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文明办和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同志,城区各公交车、出租车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城区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玉金宣读了《济宁市城区公交车、出租车规范服务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公交车、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科致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韩道坤主持。

  宋科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今年是新一轮创城工作的开局之年,开局就是决战。无论是公交车还是出租车,都是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城的重要窗口行业。交通运输系统的各级各单位、每一名从业人员,都要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职责,迅速开展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有的放矢地推进专项整治。在城区公交车整治方面,要从行业规范的建立、文明服务的到位、车容车貌的整洁、安全运营的教育、站场环境的治理等方面入手,强化制度建设,理清工作职责,彻底改变正点率底、靠站不规范、车厢卫生差、语言不文明、运行不遵章等问题。同时,深入开展公交车文明服务示范线路建设,开展好文明服务竞赛活动,确保城区公交车运营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在出租车运营管理方面,要通过路检路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切实加大对出租汽车违规经营的查处力度,坚决纠正拒载、宰客、甩客、绕道、不正确使用计价器、不主动给票、强行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要强化出租客运企业的主体责任,对违章率高的企业,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要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进一步净化出租车经营环境。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单位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企业,要亲自研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亲自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办检查。各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宋科局长希望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每一名从业人员要服从、服务于全市创城工作大局,提高认识,积极参与专项整治活动,以优质的服务、规范的运行、严格的管理、良好的风貌,为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鱼台:藕田套养小龙虾 生态养殖富了寻常百姓家

    W020180516524407732311.jpg

     眼下正是龙虾销售的旺季,在鱼台县王鲁镇东堤村,村民们正忙着在自家水塘里划船起笼、收获龙虾。[详细]

    05-17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鱼台:特色种植毛木耳 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W020180516544758939964.jpg

     黑黑的绒毛、软软的表皮……走进鱼台县王庙镇大奚村,随处可见晾晒的毛木耳。在这里,特色种植的毛木耳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详细]

    05-17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大流店村的“草莓经”:产业优势变发展优势,奔向“绿富美”

    W020180516358755589322.jpg

     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大流店村,因机场路横穿而过,加上农田排灌站距离太远,对传统农作物种植造成了影响,导致村民收入低,年轻劳力纷纷外出打工。而近几年,不少外出打工的村民却选择辞职返乡,回村工作。所有这一切都源于大流店村大力发展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详细]

    05-16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任城区安兴集村:采煤塌陷区变村民“后花园”

    W020180516388044065460.jpg

     “真是难以想象,这里以前竟然是一片塌陷坑。”5月16日,在喻兴生态园的“热带雨林”展厅里,记者们一边拍照,一边感慨。这里有椰子、芒果、芭蕉、菠萝蜜等数十种热带水果,馆外有成片的人工湖,鱼池、虾塘、藕荷,远处还有鸡鸣狗吠……放眼望去,一派生机盎然的...[详细]

    05-16 11-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17日起,金乡、鱼台城际公交在济宁汽车总站发车

    t01ee0ce6c2cbbb579a.jpg

      5月17日起,济宁城际公交站金乡公交、鱼台公交两条线路,迁至南站发车区(济宁汽车总站)发车。有需要乘坐金乡、鱼台城际公交的市民要提前做好时间和路线规划。[详细]

    05-16 11-05齐鲁壹点
  • 监控下砸车窗盗窃的男子抓住了,快来高新分局领失物

    02542992869275765446QN1D316SouthEast.jpg

      济宁一男子以自家小区为中心向外“画圈”,凌晨外出遛弯时砸车窗盗窃,毫不避讳街边监控。前后共作案60余起,盗取名牌手包、手机、银行卡等物品200余种。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日前成功将其抓获。目前,还有大量赃物没有找到失主,城区被盗窃过的车主,赶紧济...[详细]

    05-15 10-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