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杯”济宁市第五届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20-07-15 21:15: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丁行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丁行龙 济宁报道

  7月14日下午,“邮储银行杯”济宁市第五届创业大赛暨山东省第五届创业大赛选拔赛(决赛)在济宁市经开区举行。此次活动由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本次大赛以“创想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旨,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营造济宁市创业氛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创业者们搭建展示交流、导师辅导、项目孵化平台。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富民之源。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政府一项惠农政策,是利国利民的好事。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践行普惠战略,在实现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肩负着服务三农、服务社区的社会责任。

  大赛自6月份开始启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创业者的积极响应,共吸纳参赛项目近200个。经过报名、审核、初赛、复赛多轮角逐,21个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创业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文化业、互联网+、现在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和行业。

  决赛通过“6+3+1”的方式进行,即每个项目6分钟路演、3分钟提问、1分钟打分。根据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现场决出创新团队、创业企业、创业扶贫、返乡入乡创业、青年创业各组一二三等奖和创业导师组前10名。大赛由公证人员全程监督公证,并全程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直播,共有2万余人通过直播平台观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济宁蝎之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越华大管家服务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中科中美激光科技团队、山东中军创业职业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山东焦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中科泰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分获小组一等奖;张利君、蔡鸣等荣获济宁市十大创业导师;邹城市、汶上县、济宁经济开发区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是“以赛促创”“以赛促就”的生动实践,激发了全市创新创业的热潮,脱颖而出的创业者不仅点燃了全市创业者的热情、树立了榜样,更为济宁市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引擎、注入了新动力,推动创新创业发展稳步向前,实现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通过支持此次创业大赛,邮储银行进一步提高了品牌知名度,提升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密切了与企业的合作关系,不仅为基层群众提供资金支持,而且配合就业部门更好的促进了就业和创业工作,带动更多的人员走上了致富道路,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