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千古文章 做博学少年” 济宁首届青少年网络“诗词大会”即将启动

2020-07-14 10:3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兴权 马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兴权 马婧 济宁报道

  由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大众网济宁、搜狐济宁联合开展的“诵千古文章 做博学少年”济宁首届青少年“诗词大会”近日即将启动,全市在校中小学生均可报名参与,为方便县区参赛选手参加复赛,海选之后还将在各县区增设县市区复赛专场。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古诗词热潮逐渐掀起,读诗品诗成为风尚,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诗词大会”活动,主要是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性认识,调动中小学生学习诗词的积极性、主动性,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洗礼,增强全市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活动分为网络海选初赛、县市区复赛、市级复赛和决赛。网络海选初赛为微信答题阶段,将从7月中旬持续到7月下旬,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大众网济宁(jndzwww),点击下方菜单栏中的“诗词大会”,进入答题页卡后,进行实名注册即可参赛。根据赛事规则,微信答题海选赛根据成绩由高到低将按照百分之五十的比例进入县市区预选赛环节。总成绩排名全市前100名的选手,还可直接获得市级复赛资格。

  扫码关注大众网济宁

  县市区复赛阶段,从7月下旬持续到8月上旬,复赛题目将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出具。届时,诗词爱好者可报名参与本单位(学校)选拔,取得优异成绩的,将被推荐参加市区复赛和决赛。

  市级复赛和决赛阶段,从8月上旬持续到9月,主办单位将举办全市“诗词大会”复赛及决赛,各县市区预选赛成绩前3名的选手将取得市级复赛资格,并竞争进入决赛的名额。

  赛题涉及诗词内容、诗词理解、诗词文化等内容。复赛及决赛题型包括选择填空、点字成诗、诗词猜猜、飞花令等多种形式。大赛最终将决出诗词小状元、诗词小榜眼、诗词小探花及“诗词小达人”若干,同时此次大赛将为辅导教师增设诗词达人导师奖、诗词闪亮教师奖、诗词星火导师奖、诗词传播贡献奖,同时他们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