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分行资产规模突破1100亿元,信贷规模突破500亿元

2024-04-09 22: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张新宽 牛牧婷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张新宽 牛牧婷 济宁报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在省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济宁市委、市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专注本源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支农支小、融入乡村振兴、助力实体经济,各项业务稳健有序发展。截至3月底,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全行资产规模突破1100亿元,贷款规模突破500亿元大关,达到501.4亿元。全行整体经营水平实现新突破,支持地方经济实力取得新提升,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高地。

  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主动担当作为,加大产品创新能力,巩固金融扶贫成果,持续加大涉农、小微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信贷产品体系,加大信贷投放助力创新创业,联合农业农村局推出乡村振兴贷。目前,该行已向各类农户、小微民营企业发放“三农”贷款583亿元,带动了35万农户、个体工商户走向致富道路。其中围绕现代农业发展需求,面向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结余20.54亿元,有力支持了农业产业升级。

  全力助企纾困,服务稳住经济大盘

  助力小微企业,既是国家政策导向,也是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的体现。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聚焦科创金融、绿色信贷、“三农”金融等重点领域,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用好用足各项纾困政策,不断增强小微企业融资获得感、便捷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该行2024年一季度小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较去年下降35BP,同时结合国家惠企政策,指导客户开展知识产权质押、科技成果转化等利息补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发挥金融所能,提升绿色金改成效

  作为践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的“排头兵”,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指引,从政策制度、产品创新、金融科技、内控管理、能力建设等方面,大力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和气候融资,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有序推进碳减排,不谈“煤”色变,助力高碳企业绿色转型发展。该行当前绿色信贷余额 16.35亿元,较年初新增投放绿色贷款6204万元,增幅3.95%。

  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共有网点225处,其中农村网点166处,占比73.77%,全行95%的网点分布在县域及以下地区,服务城乡居民636.45万户,占全市居民总数的76.15%,市内行政村金融服务覆盖面达100%,已累计创建信用村2809个,评定信用户53547户,累计发放农村信用户线上贷款15.32亿元,切实将金融服务延伸到乡村“最后一公里”。

  该行累计制发社保卡达133万余张,居全省第1位乡村振兴主题卡结余92.3万张,居全省第2位;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14.02万张,覆盖全市56.26%的退役军人;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鼓励引导银行保险机构因地制宜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

  该行忠实于企业使命,积极承办新农保等民生类业务,替政府分忧,保证党的好政策及时传递到基层,把好事办好;服务50岁以上中老年客户达334.8万户,代发农村居民养老金笔数多年居全市同业第1位。

  该行在做好传统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强化营销体系建设,深化科技赋能,打造“金融+网格”的创新服务模式,构建科技+线上+智能化营销体系,开展“情满网格,温暖邮爱”服务进社区活动,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米”。

  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1100亿的资产规模、500亿的信贷余额见证了努力与成长,也承载着坚持与汗水。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将乘势而上,砥砺奋进,聚焦全市10项重点任务等核心工作,继续履行地方银行的使命和担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18日0时,济宁启用4处智能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4月7日,曲阜市公安局发布关于启用新增智能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交通违法的公告,决定4月18日0时启用4处智能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抓拍不按规定停车交通违法行为。[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
  • 关于济宁,我们请AI写了一首歌!

    在这个人工智能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AI带来许多精彩。我们让AI为济宁写了首歌,歌名为《济宁故事》。这首由AI作词、作曲、演唱,来感受一下AI写出来的歌,会有怎样的魅力吧。[详细]

    04-09 08-04大众网
  • 画济宁丨最美人间“四月雪”

    有一种雪叫“四月雪”,有一种白叫“流苏白”。每到四月中旬,位于邹城孟府景区赐书楼前的两棵流苏将会如约盛开,盛开时如雪似雾,遮天蔽日,远观仿佛云端坠落屋檐,银装素裹般点缀着满园的春色。微风徐来,层层叠叠,花朵如覆霜盖雪一般,清丽迷人,让这座有千年历史[详细]

    04-07 19-04大众网
  • 出行注意!济宁这条道路将临时封闭施工

    4月7日,济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道路施工临时封闭的通告,4月9日9时至17时,崇德大道兖州段宝新路东向西上匝道、兖州城区(G1511)西向东下匝道临时封闭。[详细]

    04-08 08-04大众网
  • @济宁家长,山东省全面规范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

    4月3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实施《关于规范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的通知》(鲁发改价格〔2024〕246号),旨在进一步规范山东省民办中小学收费管理,更好促进民办教育健康有序发展。[详细]

    04-07 09-04大众网
  • 济宁曲阜三孔景区部分时段暂停晨钟开城仪式

    4月5日,记者从曲阜市三孔文化旅游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2024曲阜圣城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4月6日举行,万仞宫墙前广场作为比赛线路的必经之路,为给广大运动员提供安全、舒适的比赛环境,4月6日暂停晨钟开城仪式,其他演艺活动照常进行。[详细]

    04-06 08-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