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组织辖内支部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2020-09-09 08:4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陈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陈晨 济宁报道

  为深入推进全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根据“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要求,近日,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组织辖内各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分行组织机关员工到任城区法院旁听庭审现场,近距离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聆听对某金融公司“套路贷”违法案件的审判,让参加活动的关键岗位员工和信贷客户经理真切地感受到“套路贷”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和影响,也深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邹城、微山支行党支部组织党员共同参观邹城市廉政文化教育馆。解说员从“廉”字解读开始讲解,通过故事、案例的深入分析,让大家更能深刻理解廉字所代表的意义,“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所反映出的意境也更加明了。理解了廉政的正面意义,讲解员又带大家观看了反面教材——“囚犯的一天”。通过对现实例子的了解,让大家更能深刻明白廉政的重要性。曲阜支行、兖州支行、任城支行等党支部也组织关键岗位人员赴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汶上支行、泗水支行党支部均邀请县纪委相关人员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其中,汶上支行邀请的讲师从“扁鹊的医术说起” ,结合反面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提出通过标本兼治、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加强法制教育和道德教育等方法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最后以“听扁鹊大哥的:未病时,时常自我体检,经常咬耳扯袖。听扁鹊二哥的:轻病时,做好批评教育,用好第一形态”结尾,给我行员工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