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人来植树 只为“家乡”会更美

2017-03-09 09:37:00 来源:  作者:

 

83岁老父亲和63岁女儿在植树 

 

祖孙三人植树\祖孙三人的心愿卡 

        大众网济宁3月14日讯(见习记者 王孟艳)14日,“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共建生态宜居美丽济宁”植树活动在济宁湖口湿地举行,今天的植树现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一位66岁的阿姨带着自己83岁的父亲来植树,一路上阿姨扛着铁锹,兴致很高,父亲则提着保温杯跟在后面,两位老人步履匆匆,速度丝毫不慢于旁边的年轻人。

        记者了解到,这位阿姨姓范,并不是济宁本地人,她和父亲都是四川大竹人,年前来济宁探亲,今天参加植树节是女儿帮忙报的名,由于外孙女要上辅导班,两位老人带着外孙女亲手写的心愿卡,倒了两班公交车才来到植树现场,他们想要借这个机会为济宁添一份绿。

       到了湖口湿地植树现场,范阿姨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准备好的小铲子,一边挖坑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家姑娘在济宁工作,女婿是济宁本地人,济宁算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了。”

       范阿姨的父亲今年已83岁高龄,可拿起铁锹挖坑的劲头却丝毫不输给小伙子,父亲负责挖坑,范阿姨负责种树,父女两人配合十分默契。种好树苗后,范阿姨拿出早已写好的心愿卡,一边系心愿卡一边说道:“这两张心愿卡都是外孙女写的,一张写的是自己儿时植树时唱的童谣,一张写的是我们祖孙三人的心愿,希望蓝天白云常驻济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宁站张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