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植树活动高新区分会场:小手拉大手 共建碧水蓝天

2017-03-11 17:1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3月11日讯(记者 朱仙娉)今年是全国第39个植树节,11日上午,百余个家庭来到了济宁市高新区柳行街道几处新建小区的周围,一起栽种下绿色的希望,为城市绿化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16个家庭栽出“农行林”


农行济宁市分行16个家庭栽下了一片“农行林”

农行济宁分行员工写下认养宣言

  “现在种下树苗,以后每年的夏天就可以为路人带来一片清凉,也为这条新建的街道增添一份绿荫。”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济宁市分行的青年志愿者一边给小树浇水一边告诉记者,每年她都会带着上小学的儿子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既能为保护生态环境出一份力,也能让孩子体得到锻炼。

  记者在植树现场看到,来自中国农业银行济宁市分行的16个家庭都干得热火朝天。大人们挖坑栽树,孩子们浇水培土,小树栽种完成后,志愿者们还为小树挂上了认养卡牌。人多力量大,不到一小时的,一排“农行林”就已经栽种完成了。

  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


邹城监狱的志愿者带着家人一起参与植树活动

志愿者正在热火朝天的栽种树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由济宁市团市委与济宁市林业局联合举办的植树活动首次整合了社会资源,覆盖了十余个分会场,前来参与的志愿者已近千人。据高新区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除高新区机关青年志愿者外,高新区团委还号召了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邹城监狱等单位的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了植树活动中来,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高新区管委会为前来参加义务植树的志愿者免费提供树苗和工具。

  “今年植树节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场面也很大,我们的志愿者领到了工具以后,都干劲十足。”邹城监狱团委书记张福强告诉记者,今天参与植树的26位同事是在网上看到了义务植树的倡议书后,报名成为志愿者的,大家对环境的热爱和关心都是发自内心的,不少家庭带着孩子一起来参与,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带动更多的人共同建设生态济宁。

  “好日子”赶一起,能种树也能交友


小朋友也在为城市添绿贡献自己的力量

  “亲自林”“青年林”“成长林”……一棵棵树苗在志愿者的辛勤劳动下很快树立起来,而在高新区分会场的一角,却有着一片与众不同的“小树林”。

  “我们叫它‘佳缘林’或者‘许愿林’,是单身青年们一起种下的一片‘希望林’。”中国人民银行济宁市中心支行团委书记张鹏说,刚过了学雷锋日又迎来了植树节,正是春暖花开的时节,好日子都赶到一起了,所以一些来自不同单位的单身青年志愿者一起种下了这一片“佳缘林”。

  张鹏告诉记者,去年植树节时行里的志愿者去了农村,把果树种到了村民家门口,今年是第一次在高新区参加植树活动,在见到了各种“林”以后,单身的志愿者们就想到了可以栽种一片特别的“林”,不同单位的志愿者们都参与到一起,不仅完成了义务种树还能交到朋友,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