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获2022年度济宁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举措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23-09-28 14:2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刘耀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刘耀 济宁报道

  9月27日,济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全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举措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山东省戴庄医院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山东省戴庄医院获2022年度济宁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举措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山东省戴庄医院在上级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发展安全,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聚焦抓教育培训、制度完善、苗头隐患、日常监管、本质安全、应急处置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持续完善管理制度,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逐层逐级拧紧责任链条。

  医院按照“业务谁主管、安全谁负责”的原则,对照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照单履职,推进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定期开展安全巡查,加强对隐患的辨识、评估、报告、监控和治理,自查自纠、即查即改;建成安防智慧系统,以科技手段加强对安全生产的“把脉问诊”,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常态化应急演练,抓好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牢记安全生产职责,设立专门的监督投诉渠道,建立有奖举报等制度,广泛收集隐患问题线索;在全院大力强化全员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着力在预防和治本上下功夫,始终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今后,医院将聚焦新时期职责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创新管理手段,落实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坚决筑牢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