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医疗质量管理项目展示大赛

2023-10-12 11:1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段正浩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见习记者 司展雯 济宁报道

  10月8日,山东省戴庄医院举办医疗质量管理项目展示大赛。此次活动提升了医院医疗质量,强化了各科室质量管理意识,提高了运用管理工具的能力,营造了全院学习运用质量管理工具的良好氛围。

出席领导在观看比赛

  各科室从自身业务实际出发,运用PDCA、QCC、RCA等质量管理工具,针对科室存在的医疗服务、质量与安全问题,全员参与,精心选题,共提交了20个质量改进项目,内容涵盖医疗、护理、医技及行政。经过第一轮的资料审核,选出18个优秀项目进入比赛。在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用真实的数据、生动的图表以及精彩的演讲,分别围绕医疗质量持续改进的实施举措和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

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精神四科项目《提高知情告知签署的完整率》荣获一等奖;酒依赖科《提高酒依赖病人心理治疗获得感》、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优化儿童青少年心理治疗体系》项目荣获二等奖;药学部《临床药师提升抑郁症患者药学服务》、精神六科《提高病案首页准确率》、感染管理部《运用品管圈提高MECT室手卫生依从性》项目荣获三等奖,另有4个科室荣获优秀奖。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对管理工具的理解和运用,引导全体职工养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医院的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医院的管理向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患者就医获得感,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