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3-10-18 11:0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侯峰 石文珂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侯峰 石文珂 济宁报道

  10月12至13日,山东省戴庄医院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举办党建共建活动。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党建共建聚合力,同心共融促发展”为主题。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仲曙光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与山东省戴庄医院举行党建共建活动,充分体现了对济宁的关心和厚爱。仲曙光指出,山东省戴庄医院作为植根孔孟之乡70余年的精神专科医院,紧紧围绕“为人民心身健康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省级精神专科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踔厉奋发、突破进取,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为保障济宁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精神心理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此次党建共建活动,为戴庄医院学习北大六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先进做法提供了难得机会。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教授岳伟华和山东省戴庄医院党委书记谢传革分别介绍了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山东省戴庄医院的发展历史、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围绕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山东省戴庄医院党委书记谢传革指出,此次党建共建是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开展交流学习、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山东省戴庄医院一定以此为契机,虚心学习北大六院党建、业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山东省戴庄医院党建考核评价体系、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联动考核评价机制,深入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水平,探索出更有利于群众看病就医的新措施,引领济宁市精神卫生事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会后,山东省戴庄医院党委书记谢传革、院长苏中华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医院门诊部、儿童青少年科、强迫症诊疗中心、市心理健康中心等部门,详细介绍了医院各部门的建设情况,院领导认真倾听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专家的意见与建议。

  党建共建活动中,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作为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国家精神疾病医学中心双中心,积极发挥科研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岳伟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于欣作了专题讲座,题目分别为《精神分裂症的遗传易感性研究》和《想象力与精神病》,吸引了院内师生热情参与。讲座结束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科研处处长陈冬雪等与医院部分科研骨干就未来科研合作及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教授王华丽、副研究员刘璐等受邀分别来到老年精神科、儿童青少年精神科做现场指导。专题讲座、交流座谈和现场指导等系列活动,为医院进一步完善学科平台建设,优化学科层次结构,引导学科发展方向,扩大学科优势,推动医院综合实力快速提升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