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戴庄医院通过2022年度山东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特色基地验收并获二等奖

2023-11-20 11: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段正浩 侯峰

  大众网记者 段正浩 通讯员 侯峰 济宁报道

  11月16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山东省戴庄医院申报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精神障碍患者智能化管理系统》项目,通过2022年度山东国家智能社会治理特色基地验收,并获二等奖,这是对山东省戴庄医院在智能社会治理方面的卓越表现和突出贡献的充分肯定。

获奖名单

  山东省戴庄医院为深入开展智能社会治理实验研究工作,落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要部署,山东省戴庄医院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的定位、目的和核心要义,深入探索和实践智能社会治理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推动医疗行业向智能化、高效化、人性化方向发展。山东省戴庄医院此次荣获二等奖,既是对山东省戴庄医院前期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医院未来发展的期待。

  山东省戴庄医院通过实验基地的建设,建立《基于物联网技术的精神障碍患者智能化管理系统》实验平台,该平台以精神障碍患者的健康为中心,采用5G、智能穿戴、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技术,通过实时对患者定位定知、采集生命体征数据,并通过在线化手段远程随访、问诊、评估等智能交互方式获取患者实时信息,开展康复对象活动轨迹监测、生理指标采集等工作。

  山东省戴庄医院将继续秉持着“以人为本,科技赋能”的理念,不断探索和应用新技术,提升医院的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山东省戴庄医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社会治理的发展,为构建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