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春风送岗惠民生”就业服务活动

2021-03-10 08:50:35 来源: 济宁日报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工作要求,保障节后个人求职及企业用工需求,有效解决用工难、招工难的现实问题,市总工会开展2021年“春风送岗惠民生”就业服务活动。

  2月19日上午,在任城区2021年“春风送岗”线下大型招聘会现场,只见人头攒动,氛围十分热烈。每个招聘展位前都聚集着大批求职者,他们仔细阅读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详细了解最新的就业政策,与招聘人员进行交流,并就工资待遇、企业工作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填写个人简历,向用工单位提交个人资料。40岁的陈国辉表示:“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在外地找个活儿挺难的。通过这次招聘会,我在咱济宁本地就找到了工作,不用出外奔波,还能照顾到年迈的父亲,打工挣钱和家庭可以两不误。”

  “本次就业服务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市总工会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应届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就业群体,在14县市区分多批次地组织优质用工企业开展招聘活动,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求职者和企业需求,配合我市企业做好稳岗及职工就业工作。”市总工会就业服务活动负责人介绍道,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全市797家企业参加招聘,涉及制造、建筑、服务、农业、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行业的68个工种,共为求职者提供产品设计、研发销售、快递派送、文秘、财会、家政、餐饮、营销等13958个岗位,吸引了209558名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截至2月26日,达成用工意向3710人,让部分节后返乡人员和未就业大学生、农民工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的梦想。

  据悉,“春风送岗惠民生”就业服务活动是市总工会开展“四季服务”的一项民生工程活动,是为求职者积极搭建与各用工企业的沟通桥梁。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落实务工补贴政策、加强就业技能培训,为广大工会职工提供稳定的就业门路,为企业提供充足的人力保障。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总工会引导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业,并把企业职工招聘会办到县区,办到职工的家门口,最大限度地解决因疫情影响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保障全市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