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导 济宁开展3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

2021-03-09 09:5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济宁市 2020-2021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济污防指办发〔2020〕35号)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提高扬尘污染管控水平,切实加强全市扬尘污染防治,尽快遏制扬尘污染反弹趋势,促进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济宁将开展3月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督查行动。

  督查目标

  总体目标

  有效遏制各类扬尘对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推动实现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目标。

  具体目标

  通过开展扬尘综合整治督察工作,有效控制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大力整治交通运输扬尘污染问题;着力解决各类道路扬尘污染严重问题;不断强化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治理;强化非道路移动机械和重型柴油货车管控,降低机动车尾气污染;切实降低各类露天堆场扬尘污染,确保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任务目标。

  督查重点

  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整治情况

  现场督查各类施工工地是否认真落实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国家、省、市关于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规定和标准规范要求,所有建筑施工工地是否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8个100%”要求。

  各类露天堆场扬尘污染整治情况

  现场督查工业企业堆场料场,是否按照“空中防扬散、地面防流失、底下防渗漏”的标准控制扬尘污染。港口、码头、露天矿山、垃圾填埋场、建筑垃圾消纳场是否采取苫盖、喷淋、道路硬化等防治扬尘污染措施,安装在线监测设施,设置车辆清洗设施。

  物料运输扬尘污染整治情况

  现场督查物料运输的车辆是否采取密闭措施,并按照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行驶、安装卫星定位装置、在运输过程中不得遗撒、泄漏物料。是否严格落实《山东省城市建筑渣土运输管理“十个必须”》,对城市建成区渣土运输车辆经过的路段加强机械化清扫。

  道路扬尘污染整治

  现场督导各级道路及城区各种道路积土积尘是否进行全面、及时清理清洗,路面范围内是否达到路见本色、基本无浮土。

  工业企业扬尘排放整治

  现场督查建材、有色、火电、焦化、铸造等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是否满足行业导则要求,是否存在无组织排放排查情况。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和工艺过程等环节是否做到排放实施深度治理。

  机动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情况

  现场督查是否存在重型柴油车闯禁行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和冒黑烟,渣土车不封闭运输、带泥上路、超载运输、无牌无证运输等行为,各重点用车单位使用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是否登记注册并取得环保标牌,是否存在已报废车辆重新使用情况。低排区内禁止使用国一、国二非道路移动机械,重点检查重点示范区周边以及临荷路、南二环等重点路段、各县市区外环大货车通行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视频丨这束光,是女也

    有人说,这世上的光,一半是太阳,一半是女人。这束光,温暖过她们自己,也照进别人的生活。女儿、妻子、母亲,是她们生命里主角的转换,也是他们生活中角色的分饰。[详细]

    03-09 08-03大众网
  • 3月9日起济宁金宇路至新元路路段全封闭施工

    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从高新交警大队、高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局了解到,2021年3月9日至5月3日,长虹路(金宇路至新元路路段),将实行道路全封闭施工管理。[详细]

    03-09 09-03大众网
  • 全国三八红旗手臧永芝:让梦想在故乡绽放

    “咱们一定要让产品成为标准,让标准成为习惯。”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臧永芝时,她正在跟车间里跟员工交谈,生产线上的商品正源源不断地发往全国各地。[详细]

    03-08 15-03大众网
  • 女神节到!济宁鲜花市场礼物“花样”繁多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天,花店是节日氛围最浓的地方,一束束预定好的鲜花摆放在橱窗内准备售出。当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济宁多家花店发现,今年的节日礼物“花样”众多,市民对鲜花搭配的审美要求也越来越高。[详细]

    03-08 14-03大众网
  • 济宁一路段封闭施工 这些公交线路将受影响

    近期,长虹路(金宇路—任城大道)道路将封闭施工。封闭之日起,将对受影响的5路、20路、22路、28路、301路共5条线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实际封闭之前按原线路运营。[详细]

    03-08 09-03大众网
  • 济宁推行“先行救助”模式 打响“济时救”救助品牌

    今年,济宁市民政局将认真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统筹抓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重点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民、利民、惠民服务。[详细]

    03-08 09-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