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产改工作

2021-11-30 16: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梁之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通讯员 梁之斌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嘉祥县总工会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建立产改联席会议制度,优化完善5个方面21项产改措施,并选取企业先行试点。目前,改革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思想教育为引领,把牢产改方向。加强思想教育,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最美职工”选树等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企业“双争”活动,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方式,扫除非公企业党工组织“盲区”。

  加大产业工人党员培养力度,提升产业工人先模比例。素质提升为重点,提升产改质效。采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培训模式,在全县开展6个专业的就业技能培训,已培训4508人。健全培训、练兵、比武、晋级、表彰“五位一体”的技能发展模式,完善技能“传帮带”“名师带徒”体系,弘扬劳模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

  权益维护为根本,保障工人权益。深入推进集体协商,稳定劳资关系,助力企业稳岗保就业。推动法律援助站实体化运作,免费提供法律援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竞赛等活动,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创新精准帮扶机制,健全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机制,扩大困难职工帮扶覆盖面。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