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总工会举办职工子女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2022-06-23 09:1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传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高传顺 通讯员 李明贇 济宁报道

  6月22日,金乡县总工会在县工人文化宫举办职工子女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为有需求的职工和子女提供志愿填报方面的专业指导。现场共计50余名职工及子女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金乡县总工会特邀请教育咨询专业讲师,围绕家长和考生比较关注的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如何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对历年的招生政策及报考的原则进行了深入地解读。活动现场,主讲人还与考生和家长进行了互动,通过你问我答环节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模拟志愿填报场景环节,让大家现场发挥,通过实战验证学习效果。

  讲座结束后,职工纷纷表示,以前对高考填报工作都是通过上网进行零碎的学习,了解得比较片面。通过讲师的讲解,对高考填报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和信心,相信通过此次讲座,能帮助孩子快速、准确地锁定高考志愿,选择理想的学校和专业。

  金乡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艳荣表示,想职工群众之所想、盼职工群众之所盼、急职工群众之所急,就是工会的职责所在。此次讲座也是应广大职工需求组织开展的,目的就是帮助金乡县职工子女更好地了解今年的高考填报流程,掌握填报技巧,为职工排忧解难。今后,金乡县总工会将继续深入开展职工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调研,掌握职工急难愁盼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群众所需所盼的公益讲座等文化活动,将服务送到职工心坎上。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