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2019-07-09 13:03:00 来源: 济宁肿瘤医院 作者: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由中国抗癌协会1995年倡导发起的,每年的4月15日~21日规定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简称4.1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活动内容

  自1997年至今,每年均在宣传周活动前由科普宣传部制定实施计划,拟定宣传周活动主题,通过各种媒体进行相关宣传报导,宣传周活动后均进行总结。在各省(市、自治区)抗癌协会、肿瘤医院、各专业委员会及各位理事、各界人士的通力合作下,使每一届宣传周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的开展一届比一届声势浩大,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了防癌意识、增加了科学知识,从而进一步推动了我国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目前,已被国家卫生部纳入每年的正式卫生宣传日活动。深受到各地党政领导和各界人士的欢迎。

  历届主题

  第一届(1995年) 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人参与抗癌防癌活动; 癌症可防可治;癌症不等于死亡

  第二届(1996年) 同第一届

  第三届(1997年) 肿瘤不可怕、可防又可治,携起手来,共同抗癌

  第四届(1998年) 饮食与癌

  第五届(1999年) 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癌症患者,为癌症患者献爱心

  第六届(2000年) 坚持正确导向、提倡科学防癌

  第七届(2001年) 倡导防癌治癌科学规范、反对封建迷信、假医假药

  第八届(2002年) 预防为主,科学治癌

  第九届(2003年) 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第十届(2004年) 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第十一届(2005年)关爱妇女、远离乳癌

  第十二届(2006年)合理饮食,预防癌症

  第十三届(2007年)拒绝烟草,远离癌症

  第十四届(2008年)提倡全民戒烟,让儿童远离癌症

  第十五届(2009年)规范癌痛治疗,改善生活质量

  第十六届(2010年)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让生活更美好

  第十七届(2011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第十八届(2012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标题为”饮食与癌症”。

  第十九届(2013年)保护环境,远离癌症

  第二十届(2014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标题为“走出癌症误区,实现早诊早治”。

  第二十一届(2015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标题为“抗击癌症,从了解开始”。

  第二十二届(2016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癌症防治,我们在行动”。

  第二十三届(2017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加强健康教育,远离不良习惯”

  第二十四届(2018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

  第二十五届(2019年)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副主题为“抗癌路上 你我同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因违法排污 济宁南阳湖畜牧养殖公司被罚10万

    timg.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北湖新区分局对山东济宁南阳湖畜牧养殖有限公司违法排污进行行政处罚情况进行公示。[详细]

    07-09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加强防火安全意识 济宁市民又学“一招”

    W020190708765572580201.jpg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消防工作,8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阜桥街道粉莲街社区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后,不少市民和学生纷纷表示“又学了一招”。[详细]

    07-09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阵雨"四连击"!小暑后济宁本周气温不升反降

    timg.jpg

    2019年7月7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多局地性阵性降水,13日大部地区有雷阵雨。上周前期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6日出现一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分布不均,全市平均降水量3.2毫米,金乡、鱼台...[详细]

    07-08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86岁走失老人找到了!全城寻人温暖家属

    untitled.png

    7月7日晚,一则老人走失的信息,在济宁市民的朋友圈传播,老人今年86岁,患有小脑萎缩,7日凌晨3点独自走出家门,家人着急寻找无果,求助济宁大家帮寻人队,在寻人队员的努力寻找下,7日晚9点55分在济宁轻工机械厂宿舍附近找到老人,目前老人已被家属接回家中。[详细]

    07-08 07-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检察机关对陈兆华提起公诉!

    t019e437c17e9082f27_副本.jpg

    7月5日,梁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梁山县公安局户政科原科长陈兆华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向梁山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07-07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火炬路太白楼路口通行 济宁公交恢复原线运行

    u=2216295581,549802035&fm=26&gp=0_副本.jpg

    7月7日起,公交1路、46路、303路恢复原线路运营,33路恢复部分线路运营。[详细]

    07-07 06-07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