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获市场监管总局核准

2019-06-22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作者: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市场监督总局企业名称核准公告》,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名字已经在列。新京报记者向一汽-大众奥迪内部人士求证并获得肯定答复,“没有最终定,还在推进中。”

  据悉,按照相关规定,获得企业名称核准即获得了在登记机关管辖范围内使用此名称设立公司的权利。留有半年改名期,半年后重新解冻,如果到期后公司仍未设立,可以到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延期,最多延期一次,期限为半年。而根据程序,在取得企业名称核准通知书后,即可以到所在辖区的市场监管部门办理企业注册手续和领取营业执照。不过目前还未能在相关部门官网查询到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信息。

  早在2018年3月日内瓦车展期间,一汽集团、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和奥迪股份公司签订了两份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华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和“一汽奥迪移动出行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两家合资公司。

  一汽奥迪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原计划在2018年年底成立,但至今仍未落地。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有消息称一汽集团内部已经发布了关于成立一汽-奥迪销售有限公司的通知,网络流传的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总部选址在杭州,纳入一汽-大众公司全资子公司序列,一汽-大众持有100%股权。

  业内普遍认为,一汽奥迪销售公司一直延期,主要是顾及股东、经销商伙伴以及员工等多方的态度,要最大限度保证各方利益;此外,也有观点认为,南迁成立一汽奥迪销售公司,让一汽集团存有话语权被减弱的担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济宁频道《济宁暖新闻》上线 携手微友共筑暖心网络圈

    W020190621465644005500_副本.png

    21日上午,大众网济宁频道原创策划栏目《济宁暖新闻》正式启动,同时成立大众网济宁微友团。启动仪式上,济宁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金栋为大众网济宁微友团进行授旗。[详细]

    06-2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一男子遇车祸铁挺穿腹 济宁消防医护接力救援

    W020190621633972107305_副本.jpg

    6月20日下午,一男子驾驶面包车在兖州区三河村东大桥突发事故,车内装载的一段铁挺惯性使然穿透该男子腹中,幸得兖州消防及高新消防的紧急救援,这名男子才得以紧急救治。[详细]

    06-22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汶上县清晨抓"老赖" 已拘留3人

    W020190620781670838470_副本.png

    6月20日清晨,济宁市汶上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集中强制执行”,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案件开展了一次集中执行,共依法拘留、拘传被执行人13人,查封房产2处及扣划银行存款5.4万元,执结案件5件,实际到位金额15.17万元。[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喜笑颜开!济宁这群环卫工收到一份夏日“清爽”

    W020190620774432077052_副本.png

    20日上午,济宁市任城区济阳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大厅内有不少环卫工人正在签字登记,领取水果。每个环卫工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详细]

    06-21 06-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第一救助站里探访流浪人的“家”

    W020190619522490112537.png

    6月19日上午,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主题为“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的开放日活动。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公安局、济宁市卫健委、济宁市人社局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近距离接触流浪乞讨人员的“家”。[详细]

    06-20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暖心港湾 济宁义工暖心服务半瘫老人

    W020190619462079104516.png

    “太好了,太感谢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19日,在济阳街道龙行社区义诊活动上,81岁的老年市民李先生在家门口享受着社区的义诊服务。[详细]

    06-20 07-06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