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中心店镇举办首届太极拳展演活动

2020-09-08 16:3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全面推动“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创建工作,提升广大村民身体素质和文明素养,丰富公共文化体育内容,营造浓厚的全民太极健身氛围,8月25日晚,邹城市中心店镇在民俗尚寨村隆重举办“品太极神韵、展中心魅力”首届太极拳展演活动。

  参加展演的人员多数是中老年人,他们身穿整齐的服装,精神抖擞,一招一式或柔和缓慢、或轻灵舒展,成功展示了太极拳的精粹和神韵,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展演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来自周边村庄的村民以及闻讯赶来的市民约2000余人齐聚尚寨,大家在“乡村振兴”特产展台间流连忘返,在绚丽的音乐灯光秀旁陶醉其中,在特色小吃、玩具小摊等“夜间经济”的熙熙攘攘中观光游览。

  此次展演活动不仅给广大拳友提供了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提升水平的平台,也为太极拳推广普及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为提升广大群众身体素质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心店镇以创建“全国太极拳之乡”为目标,聘请市太极拳专委会教练先后组织了8期太极拳培训班,确定了尚寨、东傅、大元、溪湖厂等8个教学示范村,组建了镇机关、学校、企业、社区等12支太极拳队伍,形成了“村村练太极”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