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暨市标准化委员会(扩大)会议

2022-11-23 21: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兆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兆鑫 济宁报道

  11月22日,济宁市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暨市标准化委员会(扩大)会议。

济宁市召开全市标准化工作暨市标准化委员会(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济宁市标准化政策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标准创新步伐不断加快,标准化示范带动作用效能渐显,标准化服务水平不断升级,但与先进地市还存在一定差距,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予以解决。

  济宁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持续推进标准化能力提升攻坚行动。加快推进专利标准战略融合创新城市试点项目建设,在济宁高新区开展专利与标准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其他县(市、区)开展专利与标准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园区或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编制《济宁市标准化创新发展行动方案》,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济宁市标准化的建设目标、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和实施路径。围绕先进制造、新材料等领域,开展工程机械、石墨烯、稀土功能材料及循环利用等领域重点开展标准研发应用。推动市内高等院校设立标准化通识教育,培养标准化专业人才。以标准引领“231”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开展产业标准战略诊断,实施产业标准专利导航,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编制产业招商图谱。

  各级要尽快建立标准化工作议事协调机制,推动各部门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加强经费和政策保障,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加大宣传和培训,以标准化支撑和引领济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了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国家及区域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陶岚以“标准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济宁市标准化创新发展专题培训。陶岚主任从标准化在新时期的定位与作用、在新时期的实践与创新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述了标准化在助推城市整体高质量发展、推动产业向高端迈进、提升政府治理效能、促进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内容丰富充实、案例深入浅出,帮助与会单位理清了标准化工作思路,取得了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青年,这份求职就业政策请收好

    济宁市建设“青年活力、青创动力、青才引力、青春魅力”、青年聚“济”、乐业安“宁”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致力解决青年发展“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构建促进青年发展政策集成,搭建服务政策与青年群体的枢纽桥梁。[详细]

    11-23 01-11大众网
  • 一窗办妥 济宁市全面推行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集成服务

    近日,济宁市人社局按照“并事项、减材料、压时限、优服务”的工作理念,将退休资格确认、社保补缴、社保减员、退休待遇核定等原本分散在6个科室的13项关联业务整合为“一件事”,实现一张表单、一窗受理、一链办结。[详细]

    11-23 01-11大众网
  • 济宁老旧小区改造出浓浓“文化范”

    近年来,济宁市将文化特色融入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延续街区历史文脉,为小区景观赋予文化灵魂。[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济宁市2处城乡书房上榜全省“最美”名单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最美城市书房”“最美乡村书房”名单,评选出“最美城市书房”20个,“最美乡村书房”10个。其中,济宁市任城区运河书屋红星中路馆入选“最美城市书房”,曲阜市阮家村图书馆入选“最美乡村书房”。[详细]

    11-22 00-11大众网
  • 入选数量全省第3!济宁市7名高技能人才获评齐鲁首席技师

    近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2021年度齐鲁首席技师名单,济宁市人社局推荐的7名高技能人才成功入选,入选数量居全省第3位。[详细]

    11-22 00-11大众网
  • @济宁人,文明只需一分钟!

    说一声谢谢仅需1秒钟,系好安全带只要3秒钟,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不过4秒钟……一分钟看似很短,但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用一分钟能为济宁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做些什么?快来看看![详细]

    11-21 13-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