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人大督导“互联网+明厨亮灶”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2020-10-21 15:0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胜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超 嘉祥报道

  8月20日,嘉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督导组对食品安全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嘉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守清带领督导组在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主任科员刘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参加督查。

  督导组通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明厨亮灶”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实地查看了真得利超市、王家味饭店、白玉兰酒店等企业。每到一处,督导组都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督导组指出:“明厨亮灶”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要精心组织,确保“明厨亮灶”工作顺利开展。要明确重点扎实推进“明厨亮灶”工作,以学校食堂、大中型和连锁餐饮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为重点单位,深入推进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程建设,公开厨房环境卫生、烹饪、冷食生食面食类食品加工制作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过程,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姜守清在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市场监管局有关“明厨亮灶”工程建设、运行、监管等情况的汇报,对目前工程实施进度予以肯定,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促进食品安全提升建设,是民心工程,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要加大监管力度,尤其是要加大对中小餐饮企业的整改、督查力度,要广泛宣传,示范引领,加大人大代表的监督力度,要严查违法行为,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加快推进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工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