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兖州支行多措并举着力打造“家园文化”

2020-09-30 08:5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于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于枫 济宁报道

  近年来,工行济宁兖州支行党委紧紧围绕文化自信,把端信文化融入支行经营发展,归纳凝练出“端信立行,至诚致远”的企业文化,并以端信文化为载体,精心打造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家园文化”。

  家园文化是自觉践行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

  “家园”在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人的心目中分量很重。她是我们人生的基点、事业的依靠、休憩的港湾,家园文化浸润着浓厚而温馨的人情味、和谐而丰腴的中华传统文化意蕴。该行将家园文化作为践行文化自信的切入点,注重创造和发现本行企业文化的个性特点和优势,充分运用当地文化资源,营造浓郁、温馨的家园氛围,打造具有自身特点的端信文化品牌,并将家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促进了全行经营发展行稳致远。

  关心员工服务客户是家园文化的基本内涵

  该行以“端信”文化为根基,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职责,在全行形成说“端信”话、行“端信”事、当“端信”员工的氛围。党员争做“端信”楷模,诚信为本,关爱员工;员工践行“端信”文化,热情待客,服务规范,热心公益。并每天接受“端信”文化的熏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端信”文化的内涵和精髓,自觉感悟银行就是家,家和万事兴,只有兴行才能富家,极大增强了全行员工对“家”的向往、认同和忠诚度。

  融合经营促进发展是家园文化的根本理念

  在家园文化建设中,该行把党建资源转化为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始终秉持“党建引领发展、员工第一资源”的理念,实现了党建与端信文化、家园文化和业务经营的深度融合。依据员工队伍和客户资源实际情况,出台家园文化建设相关制度办法,使家园文化建设有所为、有所不为。如评先评优、绩效奖励等,把家园文化建设与突破创新发展“瓶颈”、解决业务经营“难点、痛点、堵点”有机结合,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

  因地制宜运用载体是家园文化的传播途径

  该行重视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工作,组织策划设计端信文化环境,突出视觉形象工程。将端信文化元素进行logo形象化设计,将家园文化理念提炼“上墙”,使无形内容有形化,员工每天可闻可见,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员工的思想意识,使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将家园文化建设与开展党团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通过搭建文化、体育、竞赛、表彰、示范观摩等多种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培养了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