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任城支行有效治理优质服务“痛点”的几点做法

2020-08-20 16:45: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高吉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高吉栋 济宁报道

  为深入落实监管部门“2020年服务提升”主题活动要求,工行济宁任城支行把开展“客户投诉治理行动”作为优质服务的关键,将压降客户投诉作为提升服务品质,维护客户关系,促进业务发展,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的重要一环,有效治理客户投诉“痛点”,完成上半年未发生有责投诉的目标。该行的主要做法有以下几点:

  强化服务理念教育,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

  该行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宣传“2020年服务提升”主题活动内容、要求和目标。一是召开全行40周岁以下青年员工座谈会,听取网点一线员工对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挥青年员工优质服务的生力军作用。二是对服务工作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现场和非现场检查、全面检查和抽查等形式对网点进行检查,下发服务通报15期,奖优罚劣,推动服务工作向好向优。三是加强优质服务的宣传报道,总结经验做法,收集服务案例,加强服务引导,网点利用晨会、班后会时间组织员工学习讨论,提高员工对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

  强化大堂客服履职,发挥投诉“防火墙”作用

  该行把大堂客服人员作为化解客户投诉的关键岗位,厅堂客服经理注意发现服务中的细枝末节,做到对服务现场的客户情况了如指掌,对比较棘手的业务心中有数,主动询问客户需求,及时引导客户在相应的柜口办理业务,主动、准确回答客户咨询,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便利。在柜员与客户产生纠结时,主动参与问题的化解,使问题解决在初发阶段。

  强化服务能力的培训,加强服务“堵点”疏通

  该行针对近年来一线网点新员工多的特点,加之受疫情影响线上业务增多的实际情况,加强柜员业务技能学习和服务培训,网点制定培训计划,组织员工学习新业务、新知识、新流程及新的服务方式,站在客户的角度,学会换位思考,切实掌握“有了金刚钻敢揽瓷器活”的本领,推行“一站式”“一口清”“一趟结”服务,缩短客户停留时间,减少客户来回次数,提高客户满意度。

  强化投诉联动管理,制定和演练投诉处置预案

  该行结合服务提升主题活动要求,认真落实上级行《关于开展客户投诉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针对客户被房贷、被办卡以及客户姓名、身份证、账号信息错误比较集中的投诉,对各专业、网点在投诉源头上进行排查,制定客户投诉的处理预案,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增强投诉处置的有效性、针对性。

  强化投诉技巧的学习,及时化解可能发生的投诉

  该行实行严格的投诉管理机制,对因为服务态度问题发生的投诉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从严认定。同时对客户的其他投诉尽量化解矛盾,学习应对化解技巧,在客户带有不满情绪发泄时,要求柜员不要进行辩解和反驳,善于倾听,利用客户与员工共有的同学、亲戚、朋友等第三方进行化解,诚恳的态度,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力争客户满意,维护我行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