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汶上支行持续加强党建工作

2020-08-20 16:4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孙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孙盈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汶上支行引领带动全行从严治行,以高质量的党建,推动高质量的发展。

  加强党的的政治建设

  该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党总支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总、省、市行决策部署,认真抓好服务实体、风险管控、改革创新、内控案防等各项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强行兴行的发展优势。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

  该行按照上级行关于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部署,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成立汶上支行总支部委员会,下设3个党支部即汶上支行联合党支部、营业室党支部、离退休党支部。将网点负责人优先列为组织发展对象,一线营业网点员工中至少有一名正式党员。通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向高层次发展。

  加强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

  该行创建了党员学习活动室、荣誉室,把入党誓词、组织生活制度、“48字”工作方法等内容上墙,加深对总行“48字”工作方法中关于“党建引领”的理解和把握。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莱芜战役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为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凝聚精神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