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曲阜支行着力打造“精彩别样”企业文化

2020-09-24 09:44: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于方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于方文 济宁报道

  工行济宁曲阜支行以“古城、古韵、古文化”为依托,精心塑造“温润工行、和合仁家”特色企业文化,彰显“新人、新风、新金融”的可喜景象。今年9月份,该行荣获2018-2019年度省行级文明单位,所辖营业室斩获中银协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

  该行注重精神引领,把员工思想拢起来。倡导“逢奖必争、逢旗必夺”的工作精神,以“实在实干实绩”为风向标和指挥棒,搭建公平竞争的平台,在全行树立起“吃苦的人吃得香、实干的人得实惠、有为的人有位置”价值取向。定期组织员工“三谈”、关键时点开展员工分层“专访”,鼓励员工为发展“献策”,实施“三个凡是”行务公开,始终把员工的心与该行发展栓在一起。

  为激发员工活力,该行在人员安排上“压本部、保网点”;在薪酬配置上向一线倾斜、向价值创造岗位倾斜。坚持“三帮忙”“七必访”和员工情绪管理等常态机制,把关心关爱的工作想在前、做到位,年初排定年休假计划,优化劳动组合,关键岗位设置AB角,确保休假制度落到实处。在健全员工体检制度上,为每名员工建立健康档案,对老员工和女员工增加体检项目,实现普惠性体检与差异化体检相结合。真情帮扶关爱员工,员工生日、员工子女升学等都给予鼓励和祝贺。嘘寒问暖的举措,让员工心窝热起来。

  在该行,家园建设每年规划,建设经费每年确保,缺漏、老化设施及时更新补充;克服困难腾出空间,打造学习、阅读、健身、娱乐功能齐全的职工之家;组建员工广泛参与的文体兴趣小组;开展“说出你的精彩”等系列活动,让员工在“家里”得到“身心同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