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梁高速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成功转体 预计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20-09-23 08:53:16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全省跨径最长、路幅最宽、体量最重的单体转体桥——董梁高速济宁段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顺利完成转体。目前,董梁高速济宁段路基、桥梁工程已完成,路面工程完成91.02%,预计10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此次成功转体的董梁高速济宁段上跨京九铁路立交桥位于梁山县杨营镇,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承建,是全线重要控制性工程,桥长150米、桥宽32.7米、转体总重2.2万吨。17日上午10时50分,桥体在两台连续千斤顶牵引下逆时针转体,历时70分钟顺利完成78.6°转体作业,精准转到预设位置。为顺利完成转体工作,立交桥预先转体15°,计算验证底部摩擦力、运行速度、惯性等数据,确保转体、支撑、牵引、平衡等多个操控系统正常运行,实现“转得顺、转得稳、转得准”;转体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根据转盘刻度、编号实时监控转动情况,通过速度传感器同步调整转体速度,严格控制转体角度差,有效保证转体桥精准合龙对位。该桥成功转体,刷新了省内在建项目转体跨度、桥梁吨位、桥面宽度三项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