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济宁任城支行实施“五关注”全面做好防汛工作

2021-09-26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效良 赵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效良 通讯员 赵康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工行济宁任城支行积极贯彻地方政府及上级行防汛工作指示精神,通过五个关注,全面做好辖内营业网点及办公场所的防汛工作,真正做到早部署、早落实,平稳度过了关键伏汛期,为客户业务的安全办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关注组织推动,强化责任意识。该行认真贯彻地方政府及上级行防汛工作要求,积极开会研讨,制定了《任城支行防汛应急预案》,并组建防汛抢险领导小组,确保真正面临突发汛情时能够及时、有序、高效地采取措施、作出反应,同时对日常应急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不断强化全员责任意识,确保应急防汛抢险行动的顺利实施。

  关注气象资讯,做好事前准备。该行积极建立汛期灾害天气的监测预警和综合研判机制,要求安全保卫经理专人关注天气预报资讯及天气变化,确保做到及时向全员发布预警信息,并做好记录汇报。与此同时,该行为营业网点和办公场所积极配备了沙袋等防汛物资,并做好排水口、排水渠的清理,抽水泵的测试,确保做好汛情的事前准备工作。

  关注动态监测,提高处置效率。该行不断加强各营业网点及办公场所情况的动态监测,在关键降雨节点、台风过境等重要时段安排专人不间断值守,加强巡视和维护力度,做好险情的及时排查、及时处理。同时该行还将防汛抢险领导小组进行合理分配,将各网点、营业场所进行“分包”,不断提高防汛应急处置的效率。

  关注过程管理,落实全员演练。该行重点关注防汛工作的过程管理,全面强化防汛培训教育及应急预案的演练工作,并纳入网点的案防演练考核范围,不断提高全员的实战能力及配合能力,增强全员的防汛应急意识和基本技能,从而提高抢险救灾能力。

  关注防汛宣传,践行大行担当。该行积极开展汛情遵章守法教育和预防、避险、自救、互救抢救等常识的宣传教育,并在网点LED屏幕、宣传海报屏中滚动播放,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同时该行及时与辖内公安、消防救援等单位保持密切联络沟通,在“普惠金融下企业”“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开展时配合宣传,不断提升该行社会影响力,真正践行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