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荣膺“2020年卓越竞争力价值成长银行”

2020-11-24 17:0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石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石峻 济宁报道

  11月23日,“2020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周”在北京开幕。作为本次盛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同日举行的“第十二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颁奖盛典上,济宁银行荣膺“2020年卓越竞争力价值成长银行”。

  此次评选活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竞争力分析模型与合理的评选体系,综合评定入选银行在公司治理、社会责任、产品创新、服务能力、成长速度、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竞争力。基于评选的全面性、权威性和公正性,该评选已成为展现中小银行经营特点、衡量其发展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受到金融行业及社会各界所关注。

  长期以来,济宁银行始终坚持“三服务”的市场定位,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的发展道路,追求“质量、效益、规模、结构”的协调发展。2019年资产规模迈上千亿台阶,与三年前相比,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实现税金分别增长80.27%、83.23%、99.13%、182.73%,连续两年资产总额、存款余额、利润率等主要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城商行第一位。

  服务实体助力发展,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济宁银行积极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责任与担当,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大局和企业客户实际需求,以业务产品创新、金融模式创新、金融科技应用为抓手,着力为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丰富全面的金融产品和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围绕做好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提质、增效、扩面、降本”各项工作,全力加大特殊时期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今年主体评级上调至AA+,位居英国《银行家》杂志“2020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727位,获评“2019年度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称号,迎来了蓄势发力再跨越的新阶段。

  加快转型科技赋能,成长价值不断增强

  济宁银行着力打造区域领先的数字化精品银行,加快科技平台建设和金融产品创新,与市发改委共建了面向全市银行业和企业的“信易贷”融资平台,与市大数据局共建了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济时通”,“慧济生活”、“智能微贷”、“税e贷”、“济时雨”、“房抵贷”等多个平台上线,构建起智慧敏捷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了全客群业务线上办理,电子渠道交易占比连续多年居全省城商行前列,发展模式和成长路径加速转型,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责任践行伴随始终,社会价值同行共进

  济宁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勇担金融企业使命,在持续推动稳健良好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肩负的社会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国家政策与监管要求,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与绿色产业发展,实现了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同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始,在全市第一家向济宁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向济宁市所有援鄂医务人员发放专项慰问金,向西大寺等包保社区提供财力物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彰显金融大爱。扎实开展党支部联建工作,支持泗水龙湾湖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向乡村振兴合伙人发放无担保、无抵押、无利息创业贷款,帮助喻屯镇瓦屋张村建成党员活动中心,协调专项帮扶资金完成10余项民生工程建设。开展“扶贫育才”助学捐助活动,党员、团员自愿捐款形成制度;常态化走访慰问贫困家庭,捐赠米面油等基本生活物资以及各类学习用品。与市委宣传部、济宁广播电视台协同举办“济宁银行杯”《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知识竞赛》,着力推动新思想、新理念、新格局落地实施,让企业价值在社会效益的底色下,释放更加深远的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