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济宁银行跃居“全球银行1000强”第606位

2022-07-06 10: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豪

济宁银行跃居“全球银行1000强”第606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悦豪 济宁报道

  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在其官网公布了2022年度世界银行1000强最新榜单,济宁银行位居全球银行第606位,较上一年度上升32位,较2017年首次跻身1000强上升292位。

  世界银行1000强榜单是当今国际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排名主要考量银行的一级资本实力,反映了银行抗风险和利润增长的能力,是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标尺。

  济宁银行作为一家根植孔孟之乡、辐射齐鲁大地的城市商业银行,坚持以开放的姿态拥抱新时代、以金融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构建起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体系,数字化转型走在同业前列,发展模式、成长路径呈现出一系列趋势性、关键性变化,体制机制、基础支撑发生系统性、整体性重塑,走出了一条依靠数字化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城商行之路。

  截至2022年6月末,济宁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523.02亿元、同比增长15.84%,存款余额达到1162.65亿元、同比增长14.76%,贷款余额达到871.53亿元、同比增长14.38%,是5年前的3.21倍、3.45倍、3.67倍,复合增长率居省内城商行第一,资产质量、拨备覆盖率、成本收入比和盈利能力保持在全省城商行前列,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价值创造能力持续提升,内涵式发展“硬核”不断增强,服务地方发展的水平显著增强。

  未来,济宁银行将继续秉承“区域领先的数字化精品银行”发展目标,坚持资本节约化、收入多元化、价值驱动化、经营精细化、发展绿色化、条线系统化、全面数字化、管理标准化发展路径,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奋力在服务和融入地方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益上走在前、开新局。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