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运福至 2022英吉沙杏济宁行推介会举行

2022-07-04 19:5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州 通讯员 张青 济宁报道

  7月4日,“杏”运福至2022英吉沙杏济宁行推介会在济宁市吾悦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新疆英吉沙文工团的演员们为市民带来独具新疆风情的节目,展位上摆满了英吉沙杏、哈密瓜、酸奶等特色农产品供市民选购。“这个英吉沙杏,软、懦、甜,老人和小孩会特别喜欢。”济宁市民杨瑞在现场品尝到英吉沙杏后说,他会选购一些带回家。

  “色买提杏”又称英吉沙杏,已经在英吉沙有400多年的种植历史,属于国家农业农村部确定的全国七大优质商品杏基地之一。英吉沙杏平均沐浴日照时间8小时以上,比一般杏子多2小时日照,多2小时的光合作用,更利于瓜果糖分的转化、沉淀,达到18度左右的最佳甜度。英吉沙杏还有独特的一点,果树享受昆仑冰川雪水的浇灌,所以杏子才有了“冰山玉珠”和“瓷美人”的美称,其表面光滑无毛、皮薄透亮,个大肉厚、纤维少、香甜可口、细软多汁,深受人们喜爱。

  据了解,新疆英吉沙县是济宁市对口支援县,济宁市援建英吉沙县已经十二年,济宁援疆指挥部在民生、产业、医疗、教育等方面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初审编辑:赵冉冉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