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网银上线“自助托收及信用证自助寄单”功能

2023-08-16 08: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王成新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王成新 济宁报道

  近日,济宁银行网上银行上线“自助托收及信用证自助寄单”功能,包括“自助托收”“出口托收查询/修改”“出口信用证寄单”“出口信用证寄单查询/修改”等服务事项,标志着济宁银行国际业务线上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自助托收及信用证自助寄单”是指在采用托收和信用证办理出口贸易结算过程中,客户可以通过济宁银行网上银行上传单据发起业务申请,经审查同意后,自助打印面函、快递单等对外寄送,银行收汇后办理资金解付的业务。

操作流程

  近年来,济宁银行不断加大数字化转型力度,提升国际业务线上化水平,“自助托收及信用证自助寄单”功能的上线,是济宁银行继“跨境汇E付”“跨境汇E融”产品上线以来,在服务外贸企业方面的又一次提升,改变了企业必须先将单据交银行柜台审核,再寄送境外银行的传统业务操作模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企业的“脚底”成本。济宁银行将继续以数字化赋能国际业务发展,不断优化跨境金融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高效的贸易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