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单一窗口”网上营业厅启动上线

2023-08-19 09:3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王成新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通讯员 王成新 济宁报道

  8月16日,山东省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与济宁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步举办济宁银行“单一窗口”网上营业厅启动仪式,标志着济宁银行服务贸易外汇优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启“新赛道”。

启动仪式现场

  济宁市商务局、济宁市口岸发展服务中心、山东省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和济宁银行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济宁银行“单一窗口”网上营业厅是济宁银行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应用”新型金融生态模式,着力打造集公司金融、普惠金融、个人金融、跨境金融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构建一站式、一体化金融超市。企业登录济宁银行“单一窗口”网上营业厅,可详细浏览不同金融产品,一键办理跨境汇E融等金融产品。

  近年来,济宁银行坚持运用数字化思维、数字化工具,提升国际业务线上化综合服务水平。2021年5月首次实现与中国(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直联,推出济宁银行单一窗口“跨境汇E付”系列产品,企业跨境贸易结算实现线上自主办理,大幅提高跨境资金结算效率。上线以来,累计为239家外贸企业办理“跨境汇E付”1770笔、金额17.69亿元。在此基础上,济宁银行于2022年6月推出单一窗口“跨境汇E融”线上融资产品,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可以完成账户开立、资金结算、货币兑换、资金融通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是山东省第一家通过单一窗口办理结算和融资业务的法人银行。去年以来,累计办理“跨境汇E融”业务113笔、金额1.1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压力。

启动仪式现场

  济宁银行将以此次“单一窗口”网上营业厅上线为契机,深化与山东省电子口岸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推动济宁银行“单一窗口”从“一站式”到“全方位”迭代升级,持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