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泗水支行以“新作为”“新品牌”机制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09-13 10:2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司展雯

  大众网见习记者 司展雯 济宁报道

  9月以来,济宁市银行业协会组织记者团开展普惠金融一线行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引导银行机构普惠金融服务不断优化,重点领域服务精准度持续提升,贷款利率总体保持平稳,促进普惠金融及小微市场主体全面复苏和创新发展,推进地方经济发展。9月6日,记者团来到济宁银行泗水支行所服务的小微企业。

  济宁银行泗水支行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以“新作为”“新品牌”机制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8月末,累计投放贷款4.31亿元,授信客户23户、贷款余额6.72亿元,其中中型客户2户、贷款余额6000万元,小微企业客户20户,贷款余额5.97亿元。

  坚持问题导向,展现纾困解忧“新作为”

  面对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困难和稳经济大盘的金融使命,济宁银行泗水支行认真贯彻“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管理链条短、决策速度快、经营机制活的优势,加大对各类中小微企业市场主体纾困帮扶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制造业、餐饮、物流、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充分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融资需求。

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定在介绍情况

  “多亏了济宁银行,公司才能渡过难关。银行和企业是强强联合的关系,济宁银行是可信赖的银行,是值得持续合作的银行。”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定感慨道。

  济宁鸿润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历经十余年发展,建立了生产、采购、原料、销售、品质管理、行政后勤等健全的组织架构。实现了生产过程全检测、生产管理全封闭,先后通过ISO22000、ISO14001系列标准认证和农产品无公害认证。产品质量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企业构筑新厂房新车间流动性吃紧的情况下,济宁银行泗水支行第一时间上门,在深入了解企业情况后,立即成立授信专班,紧锣密鼓开展送审报批程序,总行领导莅临现场进行考察,最终成功为该企业集团授信(含子公司)3680万元,另外鉴于企业还款压力大的现状,统一调整为3年期贷款,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坚持客户导向,打造金融服务“新品牌”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活力源泉,是实现科技强国和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济宁银行泗水支行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制造强县”工作部署,开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项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企业一线,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完善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普惠金融一线行宣传活动现场

  山东鑫隆管业有限公司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近三年来山东鑫隆管业有限公司受下游客户回款压力过大导致自身资金紧张,济宁银行泗水支行认真学习国家相关信贷支持政策,主动向企业提出为其办理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通过调整贷款品种为企业减负让利,有效减轻企业贷款还款压力,得到了企业好评。

  济宁银行泗水支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全面深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通过持续优化信贷结构、提升客户便捷服务体验度、提高客户经理服务效率等多种方式,加力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一地上榜山东省2022年度对外开放强县名单

    9月12日,山东省商务厅发布《关于印发2022年度山东省对外开放强县名单的通知》,确定济宁邹城市等10个县(市、区)为2022年度山东省对外开放强县。[详细]

    09-13 08-09大众网
  • 济宁4家企业拟上榜全省质量标杆企业

    9月12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2023年全省质量标杆名单公示》的通知,济宁4家企业拟上榜全省质量标杆企业。[详细]

    09-13 08-09大众网
  • 9月12日起,济宁城际公交C619路恢复原线路运行

    9月11日,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2023年9月12日起,济宁城际公交C619线路恢复原线路运行。恢复原线路中都大街路段,不再绕行明星路。[详细]

    09-12 08-09大众网
  • 山东济宁:因港兴城 内河航运“通江达海”

    山东济宁不沿边、不靠海,却是京杭大运河最北端的通航城市,也是“北煤南运、南货北调”的重要航运枢纽。近日,由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主办的“通江达海好‘运’来”网络主题采访团走进山东省济宁市,探寻它打开通江达海对外开放新通道,为运河沿线城市经[详细]

    09-12 08-09人民网
  •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已在海内外设立17家分中心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分中心揭牌仪式近日在邹城举行。此次揭牌成立了北京师范大学分中心、吉林大学分中心、浙江大学分中心、南京大学分中心、南开大学分中心、兰州大学分中心。至此,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在海内外设立的分中心达到17家。[详细]

    09-11 09-09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全市范围降雨 济宁最新天气周报出炉

    济宁市气象局9月10日16时发布未来一周天气周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多云为主,有一次全市范围降雨过程,出现在12日到13日,周末局地有雷雨或阵雨。[详细]

    09-11 08-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