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银行驻村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2023-12-14 20:1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迪 王成新

  大众网记者 刘迪 通讯员 王成新 济宁报道

  12月13日,济宁市鱼台县谷亭街道演武坡村和邹城市郭里镇爷娘庙村村两委成员到济宁银行送上剪纸作品和锦旗,对济宁银行党委的大力支持和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济宁银行驻村第一书记朱东伟、王勇在总行党委的关心支持下,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全身心投入到乡村振兴中去,他们扎实的工作、务实的精神、优良的作风赢得了村两委和村民的好评。

  2021年10月,济宁银行党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选派朱东伟、王勇分别到鱼台县谷亭街道演武坡村和邹城市郭里镇爷娘庙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两年来,二位同志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要求,深入群众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鱼台县谷亭街道演武坡村给济宁银行赠送锦旗

  朱东伟与市派谷亭街道第一书记服务队一道,积极争取政策、资金和资源,帮助新建或改建党群服务中心4000平方米、建设3个村级光伏发电项目、完成1400亩土地签约托管、加宽新修道路5900平方米、引进多个实体经济企业,赢到了基层党员和群众的肯定和赞誉,获评济宁市委第一书记“红旗服务队”荣誉称号。

邹城市郭里镇爷娘庙村给济宁银行赠送锦旗

  王勇带领帮扶村大力发展郭里土陶特色产业,先后获评“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区”“邹城市五星级党支部”和“山东省乡土产业名品村”荣誉称号;发挥金融系统工作优势,根据农户需求,协调济宁银行为收粮大户提供“满仓贷”300万元,为村内留守妇女“手编”项目及加工作坊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20万元;坚持党建带团建,升级改建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儿童学习活动中心1处,为困难儿童家庭建设“希望小屋”2间;积极带领村民参与淡水鲈鱼养殖和农产品加工大棚帮扶项目建设,增加村集体收入,实现脱贫户增收。

  济宁银行党委高度重视下派帮扶工作,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到帮扶村调研,听取工作汇报,现场解决问题,提供有力支持。两年来,济宁银行党委班子成员累计走访村庄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200余人次,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共计4万余元;向村两委捐赠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8台;为演武坡村幸福食堂捐款、中秋晚会捐款、防疫物资捐赠等合计5万元;为爷娘庙村捐款4万元建造儿童自习室;先后两次组织党团员开展义务植树,累计种植树苗300余株,绿化乡村道路3公里。

  济宁银行将持续做好新一轮派驻第一书记有关工作,加强与帮扶村庄的沟通联系,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何鑫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