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曲阜市支行党建引领赋能业务发展

2020-11-25 14:18: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爱坦 刘文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爱坦 通讯员 刘文新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农行曲阜市支行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总体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助推各项业务发展,各项业务工作实现进位提升。截至10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达62.67亿元,较年初增加5.92亿元;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3.28亿元;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曲阜支行围绕经营中心,明确目标抓党建,围绕全行中心工作,确立“发展一个主题”、坚持“党建一个根本”、突出“经营与风控两个重心”,发挥“党组织、党员两个作用”,增强“政治、责任、进取三种意识”,即“11223”党建工作目标。为确保各项目标落实到位,该行抓党委主体责任落实,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责任”,支部书记“直接责任”职责,建立健全了党委定期研究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制度和班子成员党建系点制度。目前全辖12个网点都已建立了独立的党支部。该行坚持民主监督、“三会一课”等制度建设,强力推进制度执行,定期将全行经营状况向全体干部员工通报,促进各项经营决策透明化,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该行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规范管理,转变作风。针对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庸、懒、散”等问题,提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快、准、细、严、实”五字诀,认真落实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以及总行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28条措施。支行行机关人员作风建设明显好转,服务效率明显提高,工作干劲进一步增强。

  与此同时,该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相互促进的新路子,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严格落实绩效考核机制,把考核结果与单位绩效和个人绩效直接挂钩,有力激发全行员工营销潜能,促进了全行经营新跨越、实现新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