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出台《济宁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

2020-11-25 08:3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学校进行座谈调研,对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中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标准进行梳理,制订出台了《济宁市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

  《指南》共分10章53条,对涉及学校消防安全的内容条分缕析,分解释疑。消防安全责任方面,《指南》明确学校应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组织,完善消防经费保障机制,根据学校机构设置,将消防安全职责细化分解到校长、副校长、保卫部门负责人、处(科)室负责人、教职员工等11个责任主体。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方面,《指南》对学校消防设施维护、日常检查巡查、火灾隐患查改、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教育培训、工作考评奖惩等内容进行“流程化”讲解,对防火检查频次、灭火疏散演练等常见的消防安全管理内容进行量化,形成可操作性强、直观明了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教程。

  下一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以行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不断提升学校消防安全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校园平安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